没什么会的,没事看看小说,翻译喜欢的小说,写一下小说。总之是放文的地方。

【授翻】Potions and Unforeseen Urges by DMHP2014(第一章)


Chapter One

Legame Rivelare

 

 

“这不可能发生。”在看完预言家日报的头条新闻后哈利呻吟道。

 

这是哈利返回霍格沃兹的第一天,他们要上八年级——他们是这样称呼它的——而这不是哈利所期望的开始。

 

“拜托请告诉我这没发生。”哈利并没有特别询问某一个人,但他瞪大了双眼看着赫敏跟罗恩。

 

这一定是赫敏第一次没话可说。她只是坐在那里,嘴巴像只鱼样张张合合了似乎好久,最后才转过头红起了脸。

 

好奇的窃窃私语声像魔鬼火焰般蔓延到整个大厅,哈利不用猜也知道他们是在谈论谁以及在谈论些什么。

 

他狠狠咬着牙,几乎抑制不住恼怒的咆哮声。

 

他知道他不该回来读完七年级,他只想安静地呆着,过一个安静的生活。看在梅林的份上,他打败了可恨的伏地魔,人们能做的至少可以是别管他那么多,但不,明显他要求太多了...他再看了眼报纸,均衡地深吸了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兄弟,这情况本可以更糟的。”罗恩说道,满口都是熏肉跟鸡蛋。

 

“真的?你这样认为?”哈利不可置信地问,想知道到底有什么可以比这更糟糕。

 

“他们可以说你有个小鸡鸡,”为了强调他的意思,他伸出拇指跟食指拟出一英寸,眯起眼透过这小小的缝隙看向哈利如今冷冰冰的脸。

 

“罗纳德!我拜托你,真的。”赫敏鼓起仍旧红彤彤的脸说。

 

“真的!至少他们暗指你像个......”在收到他头发蓬松的女朋友的冰冷眼神后他突然闭上了嘴。

 

之后想想哈利觉得罗恩是对的,不过他更宁愿他的生殖器不是整个巫师界今早谈论的主题。

 

突然想到莫莉·韦斯莱在这时候看到预言家日报的反应他就缩了缩,他很苦恼地叹息着闭上了眼。

 

“我不明白的是,这怎么允许刊登,”赫敏皱着说,终于控制好了自己。

 

哈利明白这对她来说有多困难,他们就像是姐弟俩,谈论哈利的男性器官真是太过诡异了。

 

“我的意思是,”她继续说,“这是该在女巫周刊上看到的东西,而不是在预言家日报。”

 

哈利叹了口气,从格兰芬多餐桌抬起头,看到一群七年级的拉文克劳女孩正用好奇又饥渴的眼神盯着他。

 

他红起脸,低头看向他的早餐。

 

“我要走了,去....我就是要走了。”他咕囔地站起来,推开了他几乎没碰过的食物。

 

罗恩跟赫敏担忧地看着他匆忙离开大厅。

 

一个叫杰西卡·史密斯的七年级赫奇帕奇女孩一边盯着哈利离开的身影快速走向他们,“所以那是真的吗赫敏?哈利有个大...”

 

“这他妈她怎么会知道,”罗恩生气地吼道,“现在给我滚开。”

 

杰西卡嘲弄着退了开去,然后转了身,在此之前没忘冰冷地瞪上罗恩一眼。

 

赫敏为罗恩的醋意笑了,只是想到赫敏见过没穿衣服的哈利也会让他打翻醋坛。

 

-------------------------------------------------------------------------------------------------------

 

哈利在迟到一分钟后才打开魔药教室的门。

 

“波特,你最后还是来上课了真是太好了。格兰芬多扣十分。”斯内普几乎很高兴地说——好吧对斯内普来说他是很高兴——与此同时哈利正走进课室。

 

“但——”哈利想抗议,但后来他快速吞下了话,紧紧地闭上嘴,凭经验他知道这样做事情只会更糟。

 

他丧气地坐到罗恩旁边的椅子上,罗恩同情地对他笑了笑。

 

“噢波特?”斯内普道。

 

哈利暗自叹了一声气,“是的教授。”他开口。

 

这油腻腻的饭桶真的假笑了起来。“你坐错位置了。你的座位在这儿。”不是别人,他指向的正是德拉科·马尔福旁边的空位。

 

“什么!”马尔福大叫,转过头瞪着哈利。

 

哈利只是呆呆地瞪回他,他难以相信他的眼睛。

 

哈利不知道马尔福回来上八年级了,早上他没在大厅看见他,便以为他决定不来上了。

 

想想他最后一次真正看见马尔福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

 

他看起来很不一样,但又是同一个人。

 

对于马尔福一家帮助打倒了伏地魔的事情哈利还没反应过来。最初邓布利多告诉他他们要开始为光明方作战时他还不相信。后来马尔福一家以及别的一些纯血家族就在六年级开始时消失不见了,没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我们后来才发现他们一直在暗中战斗着,并且在打倒伏地魔一事中他们扮演了重要角色,在如今被称作是霍格沃兹之战的那刻,他们甚至也在那里,虽说哈利没见到他们。

 

“波特先生,别再盯着马尔福先生看了,我们没有一整天的时间,现在,动起来。”斯内普拖着调子说。

 

一些学生偷笑起来,哈利红起脸拿起书包走到了课室前面。

 

马尔福背直直地靠着椅子坐着,但他的姿势很悠闲,双手放在了课桌上。他面无表情地直直盯着前面,在哈利坐到他旁边时没费心去看哈利一眼。

 

“大家抄下黑板上的材料跟指示,要确保抄得细心点,在熬药时错了一步,都会导致悲惨后果。”

 

学生开始干活,接下来的30分钟你所能听见的就只有写字的沙沙声。

 

当最后一个学生——这人正好是纳威·隆巴顿——放下笔,斯内普才开始讲话。

 

“这个魔药会以75%的比例计入你们这学期的分数中,正如指示上说的,这要花费你们六周时间熬制,在这六周里,你们也许要在凌晨一点起床加材料或者就只是简单地搅搅魔药。你会注意到材料没多少,但熬制技巧,精确量,你切磨混合的方式都会决定你是熬制出了完美的魔药还是毁了它,没通过我这门课。”他尖锐地看向了纳威。

 

他沉默了一会儿,让他的话沉下去。

 

哈利紧张地看向周围,发现每个人都跟他一样。没人想魔药学不及格,除非你真的想在离开学校后混个不体面的工作。

 

他眼睛看向马尔福,那人看起来无聊到要死。哈利猜这金发小子不必担心毕业后找工作的问题,毕竟他有他的好爸爸关照他。

 

“那好,50分奖励给任何能告诉我你们将要熬制的魔药是什么的人。”

 

哈利转过头,他看向赫敏,但令他完全、彻底震惊的是,他发现她很茫然地盯着黑板。

 

看见她不知道答案的警惕表情,斯内普的嘴角嘲讽地勾了起来。

 

“是‘Legame Rivelare’魔药”马尔福傲慢地说。

 

“很好德拉科,斯莱特林加50分,”斯内普得意地说,“告诉我,这魔药是用来做什么的。”

 

“这是一种很古老的魔药,在今天,除了古老的纯血家庭,很少人会使用,”他停了一会儿,“这是用来告诉服药的人谁是他们命定的伴侣的。”

 

这样,课室里的女人爆发出兴奋的低语声,让哈利翻起了白眼。

 

“没错,如果你们药熬得对的话,你可以选择喝下它——或者不喝。”他随意地说,显然两种选择都不在乎。

 

大钟敲响,标志着下课了,于是兴奋的讨论声炸了开来。

 

“在你们走前还有一件事要说。看看坐在你们身边的人,”哈利跟德拉科转身看向了对方,“接下来的6个星期,那将成为你的搭档,我建议你们安排一下今晚的会面,开始魔药制作。下课。”

 

学生们开始收拾书包,讨论接下来的有趣任务,教室的喧嚣声爆发了。

 

马尔福鼻翼鼓动,威胁地眯起眼看向哈利。

 

“那么——”哈利尴尬地咕囔,“在哪里——”

 

“省省吧波特。”马尔福猛站起来,昂着头走出了课室。

 

“我看你还是个混蛋!”哈利在他后面生气地大骂。

 

他怎么会成了他的搭档了呢?噢没错,斯—内—普!

 

-------------------------------------------------------------------------------------------------------

 

不幸那天的情况没有好转。

 

课上得很好,显然其他老师已经知道了斯内普布置的任务。他们得知道接下来的6个星期,八年级生晚上都要见面熬制Legame Rivelare魔药。他们一定很可怜他们,因为接下来那一天的课都无聊到痹。

 

让哈利的一天几乎难以忍受的,是路上不间断抛给他的目光与问题,而这些都要感谢预言家日报刊登的东西。你以为如今他已经习惯这些东西了,但他从来都不喜欢成为关注的中心,而且现在更糟的是,关注的中心是他身上最私密的部分。

 

为此赫敏走在他身边时也感到很尴尬,所以大部分时间她都不在,因此罗恩也不在,哈利真的不想去想他们在干什么,是的,他不想。

 

他也没看见马尔福,这很奇怪。哈利以为马尔福会第一个站出来嘲笑他关于那篇文章的报道,尽管这想法让他很苦恼,但他不得不快点找到他安排一下之后的见面以开始熬制魔药。

 

“嗨,哈利。”

 

“噢,嗨,金妮。”他笑道。

 

“你怎么样?”她小心翼翼的问。

 

“很好”他撒谎道,“你呢?”

 

她拉住他让他停下来,于是他正面对上了她。

 

“这事过些日子就会被遗忘的,别担心。”她直白地说。

 

“对,我知道。”他叹息着抬起右手擦了擦脸。“不过这事总得发生在我身上不是吗?”

 

她笑起来,“来吧,去吃晚餐,我饿死了。”

 

她勾起他的手一起走向大厅,一边聊着些琐屑的事情。

 

在他们接近入口时,哈利看见马尔福靠在墙上跟潘西·帕金森说话。

 

“金妮,你先走,我一会儿过去。”

 

她点点头,一个人继续走,不过在此之前她威胁地看了一眼马尔福所在的方向。

 

“快把这事弄完吧。”哈利小声对自己说道。

 

“——亲爱的这会很有趣的,”在他靠近时他能听见帕金森跟马尔福说话的声音。“我会把一切安排好,你只要出现就行了,如果人们知道你会在那儿的话所有人都会来的。”

 

“好吧,我会去的,但如果我看见一个赫奇帕奇的话,我就离开,我受不了他们——赫奇帕奇式的作风。”

 

她美美地亲了亲他的脸,“没有赫奇帕奇,我保证。你好波特。”看见了哈利的身影,她假笑道,目光落下去公然盯住他的胯部。

 

马尔福跟着她一起假笑,从上往下打量了一下他。

 

哈利狠狠地咬着牙,感觉今天这已经是第一万次了,如果他不小心点的话他就一颗牙都不剩了。“帕金森,”他僵硬地点点头,“马尔福我能跟你说句话吗?”

 

帕金森收到暗示大步走向大厅。

 

“干什么,波特?”德拉科横起手臂问道。

 

“我们什么时候见面做魔药?”

 

“啊,这个嘛,好吧晚餐后我有事情要做,所以我们晚上九点见。”

 

“噢...好,”这事进行得那么容易,哈利被吓到了。他以为马尔福会拒绝,当个彻底的讨厌鬼的。“那我们要在玩应室见面吗?”

 

“如果你想在那个地方熬制魔药的话,那么是的。”

 

“那好。”哈利默默地说。

 

他有点期待尖刻的言论从金发男孩嘴里说出来。

 

马尔福沉默地揣测着凝视了哈利一会儿,才说,“那么就这样是吧?——还是说你要向我证明预言家日报说的东西是真的?”

 

哈利开始结结巴巴起来,热气涌上他的脸颊。

 

“不是?”马尔福挑起眉道,“好吧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真的很饿了。”他走过了哈利身边,而哈利还没说出什么能让人理解的话。接着他就自信地大步走进了大厅,一路上得意地笑着。

 

第一章完


评论
热度(2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des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