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会的,没事看看小说,翻译喜欢的小说,写一下小说。总之是放文的地方。

【授翻】Potions and Unforeseen Urges by DMHP2014 第二章

Chapter two

The Room of Requirement

晚上八点五十五分,哈利刚好来到万应室外边。

在相对正常的晚餐过后,一切准备就绪,他回到八年级男生宿舍,脱下校服洗了个长长的热水澡。这有助于让他清醒头脑,为与德拉科·马尔福不可避免的会面做准备。

他看向他决定要穿的深色牛仔裤跟黑色T恤,抚了抚其表面以抚平那看不见的褶皱。

他花了连自己都不愿承认的许多时间选择他要穿的衣服。他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在意马尔福对他衣服选择的看法。

他不得不承认,这一定是因为那个混蛋总是打扮得让人无可挑剔,让哈利在他面前感到很羞愧不安。他甚至把他的校服弄得看起来很时髦。

哈利以前从来不是品味时尚的一类人,很有可能以后也不会是,但至少他没以前穿得那么糟糕了,这也算是个成就。

这时马尔福在走廊尽头转出拐角。

哈利暗暗施了个时间咒,看见正好是八点五十九分——精确到分钟。

在马尔福走近时,哈利暗自注意到他的着装:一条灰色休闲裤,一件黑色衬衫,两者都很非常适合他瘦瘦的身材。

“晚上好波特,很高兴在这遇见你。”德拉科带着讽刺的惊讶感说道。

“是啊,很令人震惊不是吗?”哈利也不甘示弱地回道。

他弯身拿起脚边的袋子,里面装了所有他们熬制魔药所需要的材料、工具跟器皿。

他发现马尔福没有带包。

“你的东西呢?”

“嗯?”德拉科不解地挑起眉。他左手插在裤袋里,右手则轻松地空在一边。

“你的东西——材料,工具还有你的课堂笔记——它们去哪了?”哈利无力地问,按下了想要扶额的冲动。今晚他真没心情应付马尔福,他很累,只想回去睡觉。

“噢,我什么都没带,这就是你来这儿的用处,我看你已经准备好东西了。”他看着哈利挂在肩上的袋子点点头。

哈利狰起脸,盯着马尔福脑袋上方,暗自数到了十。

“不过我带了我的笔记,”德拉科镇定地继续说,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本子,变大了它,“你一定会抄错笔记,毕竟你那么粗心,而我们绝对不能出错。我已经听说过一些关于因熬制Legame Rivelare 魔药出错产生的悲剧故事了。”

哈利低沉地呻吟着,他已经没那么粗心了。这将会是个漫漫长夜。“我们还是进去开始做魔药吧,这么我们就能回去睡觉了。”

很神奇,尽管很多年没见这气人的讨厌鬼了,可他们仍旧一往如故,仿佛从没分开过一样。

“一切都还好吗波特?你似乎有点不高兴啊,你不是还在想着那篇报道吧?”德拉科看似单纯地问。

哈利眯起眼,但没有理会他,开始想象一个能满足他们魔药需求的房间,向门口走去。

-------------------------------------------------------------------------------------------------------

这房间很简单,但正是他们所需要的房间。中间有个大桌子,空出了很多地方给两个人干活。书架摆在墙边,里面满是哈利猜测是魔药学课本的书,角落里还有个很大的木柜。这地方仿佛已经有些时日了。

这房间神奇地与地窖相似,而这逗乐了哈利,他真是一点想象力都没有。一想到魔药,他就想到了那个冰冷昏暗的地窖。

“怎么,波特你真是够斯莱特林啊。”德拉科看着房间示意道。

“我不想将你带离你的舒适圈,梅林知道你已经够讨厌了。”哈利讽刺道。

马尔福对这句话冷笑起来,这极大愉悦到了哈利。

在哈利打开包,把用魔法缩小的物品放到桌上时,德拉科走向了那个样子古老的柜子,想看看里面有什么。

“萨拉查!”马尔福大叫着后退了一步,双手捂住嘴和鼻子。“这闻起来就像有某种生物爬了进去死在了里面!”

他的声音很模糊,所以他说的话哈利几乎一个字都没听懂,但就在那时,一股恶臭强烈冲击了他,几乎让他把晚饭都吐了出来。

哈利跟德拉科一样捂住了口鼻,大叫,“天!我说你能做点什么吗!施个空气清新咒,无论什么!”

马尔福开始一遍遍施咒,另外当哈利控制好他的呕吐放射后,他也加入了他。

他们花了五分钟,恶臭才终于散去,房间里满是新洗衣物的味道。

哈利看向德拉科被惊吓到的脸,无法抑制笑声从内心深处爆发出来。

“这不好笑,波特!我吸了进去...直接进了我的肺!梅林知道这到底造成了什么破坏。”马尔福一边想着皱起了脸,这让哈利笑得更厉害了。

德拉科以前从没见过或听过波特大笑,他发现这相当有意思。这完全改变了他的脸。他圆框眼镜后的绿眼睛更加明亮了,他嘴巴张着,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几乎跟德拉科的一样漂亮。

大概一分钟后回来才找到停止大笑的力气。

“完了吗?”马尔福手臂横在胸前,脚点着地板,恼怒地问。

“抱歉,我好久都没这么笑过了,真是太好笑了!”在看见德拉科的脸时他冷静了下来,“那么那里到底有什么东西破坏了你的内部器官——”说到这个他就忍俊不禁了。

“我真心恨你,波特。”德拉科磨着牙说。

------------------------------------------------------------------------------------------------------

在让哈利检查并清理了柜子作为嘲笑德拉科的惩罚后,他们仍然没有找出臭味的来源,但他们一致认为这味道是那个旧魔药瓶发出的,那里面装了看似眼熟、但绝对变质了的魔药,它们锁在柜子里,随着时间的流逝,气味越来越臭。

哈利把所有瓶子魔药都拿去安全扔掉,德拉科则在柜子里施了好几些清洁咒。

在哈利回来时,马尔福已经变大了桌子上所有的物品,他正试图往腰上系上围裙。

“喂,让你自己有用点波特,过来借把手。”马尔福转过身背向他,提着两条长长的带子让他系。

哈利看向马尔福那被灰色休闲裤包裹的漂亮圆臀。他真想伸手过去,摸一摸那看着很紧致的臀部。

哈利猛摇起头,我在想什么?我他妈怎么了!也许那些变质的魔药里真有些什么东西。

“你带了围裙,”哈利不得不找个东西说,与此同时接过了那两条带子。

他强迫自己病态的思想远离德拉科·马尔福的屁股。

他大概该去看看庞弗雷夫人,显然他失掉了理智。

“不,我在你包里找到了块破布,就把它变形了。”

哈利花了一秒才跟上他的话,恍然大悟。

“你——那不是破布,那是我的夹克!”哈利愤懑地说,一下子怒火中烧。

“真的?是那样?——噢!小心点,这很痛!”马尔福在哈利满腔火气狠狠绑紧了带子时哀嚎道。

“闭嘴,”他厉声说着把他推了开去,开始搭坩埚。“你欠我件新夹克!一旦被变形过了它就再也无法跟从前一样合身了。”

“无论如何你的衣服从来都不合身,所以为什么这会让你这么激动呢?”

当然这是事实,他整个童年都穿着大了四倍的衣服。哈利一直倾向于买大点的衣服,因为他习惯了,但无论如何这不是重点!

“再说这件夹克真是Fugly,我是在帮你的忙。”马尔福剔着指甲继续说。

“Fugly?”哈利迷惑地皱起了眉。

“没错,fugly——fucking ugly。”德拉科恼火地叹息道。

哈利眯起了眼。“Frat。”他喃喃地说。

“那是什么波特?”

“Frat——也就是说你是个fucking prat!”(不好意思,懒得绞尽脑汁翻译他们自创的词语了,大家看得懂就行。)

说实话,哈利不知道他们要怎么样度过接下来的6个星期,他们连不针锋相对在一起几个小时都无法做到。

他们不用多想就会回到旧模式。

所以在浪费完时间斗嘴后,他们不情不愿开始干活,好吧,是哈利不情不愿。

德拉科会告诉哈利做什么,而哈利就听从于他。

在看过他们的笔记后,他们发现,令哈利不快、令德拉科大喜的是,哈利真如马尔福所预料的抄错了笔记。

德拉科争论说如果哈利一个人的话,他会悲哀地无法及格,因此德拉科应该作为主导这个项目。接着他又说哈利的低能会极度拉低他们熬制及格魔药的机会,所以他需要德拉科做指挥。

哈利确实在一定程度上认同他说的,但当然他不会承认。哈利一直魔药学都很糟糕,他很容易分心,因为他发现这非常无聊,而上魔药学你不能够分心,你必须时刻警惕。相对的,黑魔法防御术是他学得最好的科目,如果在这科上他们被安排为合作伙伴,他会是做主导的那个。不管怎么说,在他同意让德拉科掌控时,他是这样想的,这稍微安抚了他的不快。

一个小时后,魔药已经走上正轨了。

“现在用银齿刀把龙肝切块,那么我们今晚就可以结束了。”马尔福说道,一边顺时针搅拌着魔药,然后又逆时针搅拌了三次。

哈利叹了一口气,开始干最后一步。

“不是那样,”德拉科挥开波特的手咬牙切齿地说。“要这样。”

哈利看着马尔福细白的手指把龙肝切成了很平均的小方块。

德拉科把方块扔进坩埚,他们一起看着魔药变成它本该变成的血红色。

“完美。”马尔福骄傲地说。

哈利暗自庆幸有马尔福作为搭档,他终于能有一次能在魔药学取得好成绩了。现在他要做的就只是别在这6个星期之类杀掉他,事情会很好的。

“好了,我把魔药放到柜子里,你清理一下。”德拉科用上司的口吻命令道。

“是的,殿下。”哈利讽刺地说着,低低地弯下身,戏剧性地鞠了个躬。

“嗯,我喜欢你在我面前弯身的方式。”马尔福拉着调子说。

哈利一下子胡思乱想了起来,让他脸红得跟德拉科手中的魔药一样。

马尔福得意的笑眼闪烁着,转过了身。

哈利不得不快速离开这里。他匆忙往用过的器具上施了几个清洁咒,然后快速抓起书包径直朝门口走去,没打算说个晚安。

一回到宿舍,他很快就换好了睡衣爬上了床,把床帘拉得紧紧的。他看向挂在墙上的麻瓜钟,已经十二点三十分了。

他在与马尔福在一起的三个半小时里幸存了下来,没有出大乱子。

他很努力地不去想马尔福最后对他说的话,但不管怎么样,那句话一直涌进他头脑。

【我喜欢你在我面前弯身的方式。】

在记起马尔福的眼神时,哈利抖了抖身子。

并不是马尔福的话吓到了他,也不是那个金发男子看他的方式。

不,是他自己的话,吓到了他。

他怎么了?

他思考自己的心智思考了好久,然后才堕入不安的睡眠中。

那晚他梦见了某个长着双灰眸的高个金发男子,嘴上挂着得意的笑容。

第二章完

(没修改,之后再修)

评论(12)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des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