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会的,没事看看小说,翻译喜欢的小说,写一下小说。总之是放文的地方。

【坑】分手专家(不会继续写的脑残旧坑)

Break-Up Artist

第一章 

厚厚的一层灰白色雨云覆盖了整个天空,看不到一丝空隙,小镇雾气环绕,再加上这黏腻的细雨,让人透不过气来。

 

街上的行人似乎没有没这种沉闷的天气所影响,还慢悠悠地在道上徘徊着,似乎他们对这种黏黏的天气已经习以为常。

 

现在大概是下午3点多,并非是周末,所以大多数人都坐在办公室干自己的活儿。咖啡店的客人寥寥无几。

 

德拉科与一位身穿红色针织衫的女士坐在玻璃窗边的卡座上,女士低着头,手指摩挲着咖啡杯的边缘,看起来不大有心情。

 

德拉科手交叠着放在冰冷的玻璃桌面,即使他对面的女士看起来对他不大感兴趣,他还是好好地戴着职业的微笑表情。此时此刻的气氛看起来有点令人毛骨悚然。

 

女士抬起了头,随意地看着德拉科,冷淡地问道:“说吧,他叫你来做什么。”

 

德拉科喜气洋洋地笑着,然后俯身把他脚下包装得很好的长方体盒子拿了上不大的桌面。“实际上,伊万先生让我代他送一份礼物给您。”

 

听到这句话,原本没什么精神的女士立刻瞪大了眼睛,就好像看见万物突然复苏一样,“你说真的?他要送礼物给我?!”

 

德拉科把盒子推给他,脸上始终保持笑脸,“是的怀特女士。”

 

红衣女士赶紧拿过礼物,急忙拆起来,就好像德拉科不在场一样。当她满怀希望地打开盒子时,却发现里面放着一封信和一条看起来十分眼熟的领带。她怀疑地看向对面的德拉科,对方只是微笑地点头。

 

“怀特女士,我代表我们公司衷心地祝您和伊万先生分手快乐!”德拉科说着站了起来,并礼貌地鞠了个躬。

 

红衣女士似乎被电击了一般,震惊地瞪着德拉科。德拉科只能说他非常欣赏怀特女士的表情,无论看了多少次这样的场面,他还是为这感到高兴。

 

他戏剧性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递到还处在石化中的怀特女士面前,怀特女士麻木地接过了它。

 

“银河分手公司很荣幸为您服务,欢迎下次再来。再见。”说完结束语,德拉科便迈起步子优雅地离开了这位还没来得急说话的女士。他一边走一边理了理不算皱的长袍,最后出了店门。

 

 

从霍格沃兹毕业之后,德拉科开始寻找自己的职业方向。首先他不会当一名傲罗,因为他觉得他们就像一群爱找人麻烦的怪人,没准有些人还和摄魂怪有一腿,他光是想想就觉得毛骨悚然,所以他不会当傲罗,另外作为当年的亲伏党,他也没有机会进魔法部。第二他不会继承他教父的衣钵去霍格沃兹教那群小怪物,即使麦格有邀请过他,但是不,他无法忍受那些鄙视他的蠢蛋。再来他不会做一名销售员,他知道他没有这个脾气。

 

正当他苦恼之时,他看到了一张分手公司的聘人启示,这简直是让他眼前一亮,还有谁更适合这个工作呢?德拉科爱死了搞破坏,并且他还做的不错,想当年在霍格沃兹,他恶整著名的哈利·波特,可是受到很多人(斯莱特林)的爱戴(虽然一般他自己也跟着莫名其妙的遭殃),但他显然还是很在行。皮皮鬼曾挑战过他,但是他光荣地获得了胜利。他可是臭名昭著的德拉科·马尔福!

 

分手专家,真是一个不错的称号,他喜欢这个职业。每当他看见他的客户心碎的样子,他就觉得心情舒畅,屡试不爽。如今他在这行已经干了五年,从未失过手,他很满意自己现在的生活。有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个不错的女友,经济上的问题他从来不必担心......他一边走一边想着,突然一阵熟悉的声音打破了他的思绪,他一直对这个声音很敏感,因为这总意味着有好戏看。

 

他观察了一下自己四周的环境,对自己点点头,很好,他们看不到他。被称为天作之合的波特和小韦斯莱居然在大庭广众下吵架了,看来他今天运气不错。

 

“你就不能偶尔不那么一头热一下吗?!”小韦斯莱生气地说道。(德拉科耸耸肩,很明显不能,因为这就是格兰芬达小英雄的特性。)

 

“这次我并非是一头热的!”波特理直气壮地回道,明显不赞同小韦斯莱的看法。(德拉科挑起眉,哦?是吗?你这次做了什么事?)“你知道他怎么对你!而你却无动于衷!”

 

“他只是在显示他的友好!”小韦斯莱说道,盯着波特,咬起下唇。(噢,看来波特认为他被戴绿帽了。他本该知道小韦斯莱不是好惹的,瞧瞧当年她和多少男的接过吻?不过波特还是一头撞过去了,这不能怪谁,是吧?)

 

“是吗?表示友好会挨这么近吗?表示友好会把他的舌头伸出来?!”波特看起来真是火大了。(德拉科暗暗笑了一下,那得看那家伙想多友好了,也许他已经友好地上了她的床。)

 

“你能不这么神经质吗?!”小韦斯莱看起来并不示弱。(这点值得欣赏。)

 

“神经质?我要是不这么神经质是不是你们就在那儿滚了几回了?”波特眯起了眼睛。(德拉科点点头,正解!)

 

听到这话,小韦斯莱立刻甩了波特的左脸一掌,德拉科立刻愉快地欣赏起他震惊地表情来,敢甩救世主巴掌的人在整个巫师界可是寥寥无几啊!德拉科几乎觉得他爱上了小韦斯莱!

 

之后小韦斯莱不说一话,转身就离开了波特,只留下一个表情复杂的黑发男人注视着她苗条的背影。

 

德拉科默默叹了一口气,惋惜着好戏这么快就落幕了。他扫了扫蒙上一层小水珠的金发头发,把袍子的风帽戴了上去,继续他的闲逛,也许今晚他该叫阿斯托利亚出来吃晚餐。

 

第二章

 

德拉科坐在舒适的办公椅上,无聊地数着以前的单子。这个星期他总共才接到了4个任务而已,他严重怀疑是不是现在的人都太满足于现状了,都不做点小小的挣扎!由于无聊得慌,他已经在短短一下午内喝了超过7杯咖啡了,突觉尿意又来临,他放下单子站起身,打算再上一个厕所,顺便照照镜子,突然想起阿斯托利亚说他最近瘦了,他得看看,他本来就比较纤瘦,加上面色苍白,掉肉对于他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

 

德拉科走进卫生间,首先下意识地就看了一下镜子,白色的灯光照得他更加苍白,他对着镜子做了一个鬼脸,然后摆正脸仔细照了照。最后他叹了口气摇摇头,似乎真的瘦了一点,他不明白每天好吃好睡,他是怎么瘦下去的。没想太多,他走到尿池前解下皮带。他低头看着撒尿的家伙,讽刺地想,幸好这东西不会掉肉,呵呵。

 

完事以后他系上皮带回到洗手台去洗手,回想起来,他最瘦的那段时间应该是在六年级的时候,那阵子他父亲被捕,他自己承担了他的责任,每天都提心吊胆的,不可能不瘦。更糟的是该死的波特还差点杀了他,那简直是他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年,没有别的会比那更糟糕了。

 

出了卫生间走回位子,屁股还没坐热呢,他老板的秘书就来敲他的桌子了。这位秘书扎着低低的马尾,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就像波特的一样蠢,但实际上他知道这位秘书很精明。德拉科歪着头疑惑地看着她,莫非是洗手间去得太多次老板以为他偷懒?问题是根本没事做吧?

 

“老板有事找你。”秘书简单地说。

 

不知道又是什么好事,德拉科点点头,从刚才坐下的椅子上站起身来。

走到老板办公室门口,他又看了看秘书一眼,她对他点点头,他才抬手敲了两声门。听到一个低沉浑厚的嗓音应了声,他才扭了门把手推门进去。走进门,他就看见办公椅上,他办公桌对面还坐着一位红发女人,德拉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德拉科,最近不忙吧?给你个任务。”老板笑得非常和蔼。与此同时,他看见他老板对面的红发女人转过了头,一脸吃惊地看着自己。

 

好吧,他猜对了,也许这周的空闲意味着有好戏要上演,恰好梅林待他不薄,让他参与了进去。

 

“马尔福?”金妮用一种怪异地眼神看着他,怀疑地眯起了眼睛,接着她转头看回他老板,“你说的能手就是他?”

 

老板自信地点点头,德拉科很为他老板对他的信任感到欣慰。

 

“怎么了,韦斯莱小姐,终于打算和救世主先生分手了吗?你知道这可会让很多人心碎啊!以后谁还相信爱情呢?”即使是在他老板面前,德拉科还是忍不住笑着说道。

 

金妮眯着眼看着德拉科走近,不知怎的突然扯起了一个笑脸,说道:“这工作确实挺适合你,马尔福。”

 

德拉科耸耸肩,表示认同,他看向他的老板,等着他说话,即使他知道他会些说什么。

 

“德拉科,我知道你和波特先生是同学,不过鉴于你和他的关系,我觉得把这个任务派给你没问题?”老板清了清嗓子,然后说道,“而且,由于对象是波特先生,咱们公司的其他分手专家都不太敢接这个任务。”

 

“是的,”德拉科点点头,“我会很享受这次任务的,很荣幸韦斯莱小姐看得起在下。”他假笑着看了一眼金妮。

 

“嗯,”老板满意地点点头。

 

“那么,”德拉科转向金妮,“有什么需要我帮你转送给波特吗?”

 

金妮站了起来,“今晚我会通过壁橱送到你那里去。”停了一下,金妮又谨慎地说道:“虽然我要和他分手,但是你最好别玩什么花招伤害哈利。”

 

德拉科讽刺地笑起来,“小鼬鼠,现在要伤害波特的似乎正是阁下你吧?”

 

金妮的脸色因他的话而变了变,转身走出办公室。德拉科冲他老板点了点头,得到老板的允许之后,也出了门。

 

他非常喜欢这次任务,比起欣赏别人心碎的表情,他觉得欣赏救世主心碎的表情更加有价值,他已经迫不及待了。

 

晚上吃完晚饭后,他就收到了金妮送来的东西,里面有一个金探子,不用说是重读七年级时在霍格沃兹举行的一场欢庆伏地魔被消灭性质的球赛中波特抓到的,那一年他不舒服所以没有参加,不然他不会让他这么轻易抓到金探子的。该死的波特不过是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格兰芬达,就让他赢去吧!

 

好吧,他是在自我安慰,这他妈该死的波特,害他每次输掉比赛之后都要被他父亲讽刺,甚至还被威胁说如果下一次没有赢过他的话下一年卢修斯就什么好东西都不买给他。结果德拉科真的一次都没有赢过波特,但是所幸,卢修斯太爱面子了,他不会允许他儿子的东西比别人的落伍的,于是德拉科还是每年都有好东西玩。只是,每次说到魁地奇都得忍受他父亲的臭脸,那真的令德拉科心情不爽。

 

德拉科放下金探子,看见旁边有一沓类似信件的东西,德拉科挑起了眉,波特还会写情书?这惊吓到了他,如果当初他把这招用在张秋身上的话,说不定他就能虏获她的心了。

 

不过德拉科并不喜欢张秋,一天到晚只会哭,他不过略施小计,她就把波特他们给出卖了,不过是个婊子。唉,所以说,他一直很鄙视波特的眼光。

 

他谨慎地看着那沓情书,眯起了眼,小鼬鼠一定知道他会偷看所以施了咒语。德拉科单手撑着下巴,哼笑了一声,不过是个雕虫小计。他拿出魔杖把咒语解除,开始翻看起来。

 

“字还是一如既往的糟糕,就像他的头发一样......”德拉科恶心地拈着信纸。

 

德拉科一边看一边打着寒颤,这软绵绵的文字看起来一点也不波特,该不会是格兰杰那个泥巴种教他的吧?有很多他看不懂的词语,也许是些麻瓜的东西。

 

他只看了几封便没再看了,格兰杰的东西没意思。接着他又继续搜索起其他东西来。他不认为波特是个浪漫的人,可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瞧瞧他都送了小鼬鼠什么?小发夹,手链,还有大概是他自己做的小鹿雕像(因为那看起来不够精致,但是还算可爱,德拉科觉得波特该雕只鼬鼠给她才对),噢,还有,戒指......所以说波特已经跟小鼬鼠求婚了?

 

虽说这些都是波特送给小韦斯莱的,但是她没有必要把它们都还给他吧?德拉科还觉得他们家穷的买不起这些东西,要知道,波特送的东西还是挺有价值的。另外,她把这些女人才用的给波特干什么?难道波特还会自己夹个发夹在他乱糟糟的头上?德拉科稍微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立即喷笑出来,戴着发夹的波特要逗死他了!

 

最后,德拉科认真地里面的东西都检查了一遍,重新包装起来,他会给波特一个惊喜的。

 

他期待着明天与波特的会面。

 

第三章

 

自从一个星期前哈利与金妮吵了一架之后,他们就有几天没有见面了,或者说金妮在躲着他。哈利在冷静下来之后也曾反省了一下,也许他真的是一时冲动或者别的什么,可是,他还是觉得那个普雷斯是个人渣,他值得挨揍,谁不知道金妮·韦斯莱是哈利波特的女友?虽然他觉得自己没什么了不起,可现在涉及到这方面的事情上,他就不能谦虚。只是如今金妮根本不理踩他,这很让哈利苦恼。

 

他原本就是个腼腆又好强的人,所以他不喜欢向人低头。但是金妮是女人,是他爱着的女人,所以他不可能跟她冷战很久。正当他打算向金妮道歉——不,不是道歉,并非全是他的错,应该说是跟金妮和好时,金妮却主动联系了他,这让他很高兴,至少这样看起来他比较有底气。

 

金妮约他到西街转角那家咖啡厅见面,他破天荒地小心打扮了一番。虽然他知道相识这么多年了,金妮不会在乎他的外表,可最近她身边太多苍蝇绕着她转了,他不得不让金妮眼前一亮,赫敏说,即使是老夫妻,也是需要新意的(虽说她自己和罗恩还是那个死样子)。

 

约会是不能让女士等的,所以他稍微提前了一点到达目的地。

 

选择了一个环境良好的座位,他坐了下去。在这个方位,他能看见门口,方便让金妮看见他,他猜她应该很快就会过来,因为她从不是一个拖拉的人,这正是哈利喜欢她的原因之一。另外她总是很直爽,与她哥哥罗恩很不一样。当然他并不是在贬罗恩,只是有时候他真的受不了罗恩的忸怩,看看他和赫敏,纠结了那么久才结出果实来,而他还一度成为他们之间的炮灰......尽管如此他还是很为他的朋友们感到高兴。

 

他拿起水杯,随意地瞄向门口正打算喝口水,却不幸被一头金发亮瞎了眼,喝了半口的水也被呛了出来。他赶紧那餐巾擦擦嘴,咳嗽了几声。

 

这个瘟神......哈利在心里默咒道,从来有德拉科·马尔福的地方总不会有好事,特别是当他也在场时。他只希望那只雪貂没有看见他,不然他准会过来问候他。无论过了多少年,即使是经过那次战役,他觉得马尔福还是爱针对他。当初在马尔福庄园的时候他觉得他还算有良心没有把他供出来,可是之后的一次见面他却依旧拿魔杖指着自己,于是哈利怀疑在马尔福庄园时马尔福是被吓到了才不敢认他,他知道这不是没有可能,马尔福从小就是个外强中干的胆小鬼。噢,没错,他还是个小心眼的混蛋。

 

哈利低着头,拿那还没半张脸大的透明玻璃杯挡着自己,希望马尔福真不是来喝咖啡。

 

然后不久之后他就感觉到了一个阴影在向他靠近,等到那熟悉的嗓音用着那特别的方式叫出他的名字时,他才勇敢地抬起头。他盯着马尔福,眯起了双眼。

 

“近视加深了得眯着眼才能看清人吗波特?我想你该换副眼镜了。”马尔福自大地假笑道。

 

哈利手紧握着水杯,威胁似地说道:“滚开,马尔福。”

 

马尔福摇摇头,坐到了哈利对面的椅子上。

 

哈利皱着眉看着他。

 

“作为你今天的约会对象,我想我不能。”马尔福一条腿搭上另一腿之上,就像他还在霍格沃茨有高尔那两个蠢货护着一样。

 

“你什么意思?”哈利语气不善地问道,他看向马尔福的浅色眼睛,然后恍然般瞪大了双眼,“你把金妮怎么了?”在意识到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之后他几乎要越过不宽的桌子扯起马尔福的衣领。

 

不过马尔福似乎提前知道他的行动一样,拿出魔杖指着哈利,哈利只能定定地坐着,该死的他今天没有带魔杖!

 

“好吧,我知道拿魔杖指着我的客户是非常不符合公司规定的,”马尔福开口道,“不过特殊人物得特殊对待,您说是不是,亲爱的救世主先生?”他脸上的笑脸让哈利特别想揍他,把他那该死的假笑打碎!但是,他不能,现在有危险的该是他自己......话说回来,他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客户?什么公司规定?

 

“你想要什么?”哈利瞪着他不高兴地问道。

 

“说了我是你今天的约会对象,我的委托人金妮·韦斯莱小姐没给你什么暗示吗?我还以为她至少会警告你一点什么。”马尔福不紧不慢地说道,知道哈利不会再有什么暴力行为,才收回魔杖,说真的论体格,他比不上受过傲罗训练的哈利。

 

“金妮是你的委托人?她为什么要委托你?她委托你什么?”哈利奇怪地问,他觉得一头雾水,为什么明明是金妮约他出来的,而来赴约的人却是几年没见过面的马尔福?

 

马尔福叹了一口气,摇摇头,“好吧,既然你这么急切......不过这也是你们格兰芬多的特性。”他从伸缩袋里拿出一个礼盒放在桌面上,“事实上她委托我送一份礼物给你。”

 

哈利怀疑地看着桌面的大盒子,眯起了眼。他绝对有理由相信这是马尔福的诡计。今天并不是什么特殊的节日,金妮没有理由要送礼物给他,而且,还是很是委托马尔福来送。

 

他审视了一下礼盒,又看向马尔福,并没有真的伸手去碰那个礼盒。当了几年的傲罗,已足够让哈利谨慎起来。

 

“我不相信你。”哈利陈述道。

 

马尔福放下腿,身体前倾看了一眼礼盒,“你不介意的话我完全可以为你效劳,波特,毕竟顾客就是上帝。”

 

哈利皱起眉,“你什么时候当上快递员了,马尔福?”

 

马尔福对这个评论眯起了眼,显然不喜欢这个评价。但他没有说话,而是直接拆开了礼盒。

 

哈利下意识地朝后退了退,但是眼睛一直盯着马尔福的动作,谁知道他又想玩什么花招。

 

他看着马尔福把礼品盒打开,然后一副让他随意看的样子,自己则交起手臂向后靠到椅背上。

 

哈利小心翼翼地看到盒子里面的东西,发现都是一些眼熟的东西。他皱起了眉。金妮把这些东西拿给他做什么?

 

里面有一封新写的信,他好奇地拿了出来把信拆开,没有发现马尔福一脸兴致勃勃地看着他。

 

等他看了几行以后,他就僵住了,只是手下意识地捏紧了信纸......金妮不可能这么做......

 

“好吧,波特,祝贺你成功摆脱了小母鼬!”马尔福真的庆贺地说道。

 

第四章

 

金妮要求分手的震惊几乎让哈利忘了他面前还有一个马尔福存在,直到他听见他用幸灾乐祸的声调来祝贺他——

 

哈利把信拍在桌面上,愤怒地站了起来,他不认为这是真的,特别是当马尔福涉及进来时,他知道这一定又是马尔福的恶作剧!

 

“马尔福——”

 

然而哈利话还没说完就被马尔福递来的名片打断了,分手公司?这该死的又是什么?

 

“好吧我可不是什么该死的邮递员,”马尔福表情古怪地开口,“太荣幸这次能接到这个任务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这么幸运观看伟大的救世主被甩的。”他边说着,笑出声来——这是哈利从没见过的,马尔福从来只会阴笑,这他妈的臭雪貂!

 

“天!这世上还有这种公司?!”哈利翻了一个白眼,不敢相信世上还有这样缺德的公司——更别说还有马尔福这么缺德的员工!

 

哈利只觉得马尔福太过无礼,谁关心他是否是什么愚蠢的分手公司的员工?他根本没有权利干涉他人的感情之事!

 

这时候马尔福也站了起来,耸了耸肩,“既然你已经知道了,那我想我应该可以离开了,谁都知道我们不可能安静地坐在一起喝咖啡。”

 

“你太可笑了!”哈利冷冷地说道,“谁给你这个权利来干涉我和金妮之间的事?你和你那可笑的分手公司?”

 

哈利拿起盒盖把里面的东西盖上,之前的狂怒和震惊就像从来没出现过一样。抱起礼盒,他站直身看着马尔福,“感谢你的又一次恶作剧,马尔福。”

 

他说完不等马尔福回话,便离开了座位,转身把背影留给了那个年轻的金发男人。

 

他得去找金妮,哈利一边走一边想,她怎么会认为他会接受这个莫名其妙的分手礼物?

 

让马尔福一边呆着去吧。

 

---------------------------------------------------------------

 

德拉科在看到波特从发怒到冷静的全过程时完全震惊了,他从没期望过事情会是这样的,他以为他才是那个潇洒离开的人,可是他错了,该死的波特竟敢留给他一个挺直的背影和一张这昂贵的咖啡厅的账单?该死的这里的一杯白水都能把一个韦斯莱坑成一个乞丐!

 

他无力地把自己摔进沙发上,因为他快被救世主气死了!

 

他心里数了数每次遇上波特弄巧成拙的几率,似乎,大概,好像,超过百分之七十?

德拉科突然睁开眼睛坐了起来,为什么他现在才开始分析这个?他早该知道那个蠢男孩是他的克星。

 

好吧他最好还是不要再管波特的事情,他只需在背后默默地观望就好。

 

现在,为了摆脱他的坏心情,他要把扎比尼和潘西叫出来玩一玩,他不想叫阿斯托利亚,因为他不想在这种坏心情下还要哄女人。

 

最后,他,扎比尼,潘西三人坐在酒吧里无聊地喝着酒。

 

“所以说,德拉科,”潘西举着高脚杯,右手撑在下巴上,无聊地看着她旁边的金发男人,“工作还顺利吗?”

 

德拉科翻了翻白眼,见鬼的潘西。

 

“还不错,”德拉科用漠不关心地语调说道,除了今天见鬼地遇见了一个不在状态下的波特,一切真的还不错。

 

“阿斯托利亚?”扎比尼喝了一口酒,斜眼看向德拉科,“你向她求婚了?”

 

“是什么让你认为我向她求婚了?”德拉科转头看向扎比尼,一脸厌恶的样子。

 

潘西叹了一口气,坦白道:“因为你已经一年没有主动叫我们出来玩了。”

 

“所以我以为你正打算通知我们你的人生大事。”扎比尼补充道,并向潘西打了一个眼色。

 

德拉科白皙修长的手指摩挲着装有琥珀色液体的透明玻璃杯,喃喃地说:“我们还没有到那个阶段。”

 

“好吧亲爱的,”潘西把酒杯放在了桌面,双手虔诚地交握起来,眯起了漂亮的双眼,“让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德拉科略歪着头看着潘西,他今天没有打发胶,几缕金发贴在了他的脸上,时不时挡住眼睛。“是什么?”

 

“我参加了独角兽杯歌唱比赛并通过了预赛!”潘西兴奋地说道,显然期待着德拉科的祝贺。

 

德拉科翻了翻白眼,“我不知道你还会唱歌......显然你能进预赛是因为用了什么黑魔法迷惑了评委。”

 

听到德拉科对她歌喉这么不友善的评价,潘西咬起了整齐而洁白的牙齿,“这个比赛是禁止使用魔法的!”她生气地解释道。

 

“难保你暗地里用了。”德拉科用漠不关心地口吻说道,其实他不是很在乎潘西和她的什么独角兽歌唱大赛,难道冠军还能奖励一只珍贵的独角兽吗?

 

“德拉科——”潘西用警告地语调一字一顿地叫道。

 

扎比尼把手搭在潘西的肩膀上,安抚她,“好了潘西,你知道德拉科不在乎这些。”

 

潘西看着扎比尼叹了一口气。

 

“不过似乎小韦斯莱也参加了,话说她那破穷家庭有得体的衣服让她上台吗?更别说让她唱了......”气氛沉默了一会儿,潘西喝了一口酒才说道。

 

“小母鼬?”德拉科听到这个名字挑起了眉,又是与救世主分手,又是参加歌唱比赛的,她想做什么?

 

潘西耸耸肩,继续喝酒。

 

德拉科怀疑地皱起了眉,扎比尼注意到德拉科的变化,好奇地问他:“怎么了?”

 

“好吧,”德拉科决定把今天的事情告诉他的朋友,他调整了一下姿势,开始说道:“小母鼬想跟波特分手了。”

 

“什么!?”最激动的人还是潘西,因为她想不出小韦斯莱与救世主分手的理由。

 

扎比尼只是好奇地看着德拉科。

 

把杯里的酒一口饮尽,德拉科摇摇空杯示意酒保过来倒酒。他把被子放回台面,等酒保装好离开后,才又开口。

 

他从小韦斯莱来分手公司到他与波特见面的过程概括地跟他们讲了一遍,当然,特别省略了他觉得尴尬的部分,然后耸耸肩,等着潘茜表达意见。

 

潘茜有节奏地敲着玻璃杯,很是会意地点点头,戏谑地看着德拉科,“所以说你这次失败了?果然救世主就是救世主……”

 

德拉科挑起眉,“听起来就像你是救世主的粉丝而不是我的朋友了?”

 

“绝无冒犯,亲爱的德拉科,”潘茜把手放下,“你知道我和布雷斯是站在你这一边的。”

 

“看来金妮维亚已经厌弃波特了……”扎比尼手臂交叉着放在胸前,向潘茜抛了一个媚眼,“难道是伟大的救世主床上功夫太糟糕?”

 

“噢,布雷斯,”潘茜眨眨眼,“难道说……?”

 

扎比尼假笑起来,德拉科看着他们倆,眯起了眼睛。

 

“好吧,我还是不知道你想要谁。”潘茜凝视了扎比尼一会儿,坦白道。

 

“小母鼬和波特?”德拉科怀疑地说出来,被脑海中的画面恶心了一下,震惊地看着扎比尼,“我怎么以前不知道你是这么重口味?”

 

“拜托,德拉科,”扎比尼一脸被打败的样子看着德拉科,“抛开我们以前的成见和学院对立和身份和其他什么不说,你从没觉得无论是金妮维亚还是波特,都很有魅力吗?”

 

“如果你硬要说雀斑脸或疤头很有魅力的话……”德拉科明显不赞同地回答。

潘茜翻了一个白眼,问扎比尼,“别告诉我你两个都想上……”明显在这一问题上,她和德拉科站在同一边。

 

扎比尼打了一个响指,自信地看着潘茜,“精确,而且你不觉得这正是好时机吗?”

 

潘茜无声地叹了口气,“我就看看你怎么在他们两个格兰芬多之间周旋。”她说完拿起酒品尝起来。

 

“布雷斯,”德拉科突然开口。

 

“什么?”扎比尼转头好奇地看着德拉科。

 

“你真恶心。”德拉科耸了耸肩。

 

 

第五章

 

德拉科看着小韦斯莱寄来的信,太阳穴突突地跳着。他愤怒地把信揉成一团扔到角落,那只送信的猫头鹰呆呆地看着他,等着他回复。

 

“没有回信,快点滚开!”德拉科粗鲁地挥开它,可恶小韦斯莱的猫头鹰和她本人一样丑陋!

 

她自己搞不定波特为什么要让他来搞定?!德拉科气愤地把窗关上,禁止那只猫头鹰再回来。他已经说了他不干这活儿了!

 

该死的金妮·韦斯莱居然一天寄了十几封信来,快把德拉科气疯了,而且不知道她用了什么魔法,德拉科无法完全阻隔她的信件。

 

只是没有过多久,德拉科家的窗又被猫头鹰给撞开了,德拉科条件反射地拿出魔杖指着猫头鹰。

 

“带着小母鼬的信离开,如果你不想被我烤了的话!”德拉科眯着眼邪恶地说道。

 

只是不等猫头鹰反应,它脚下的信件就自己蹦了出来,这是一封尖叫信。

 

德拉科立刻被她尖锐的声音吓得缩到了一边。等到声音消失,信件自燃之后,德拉科疲惫地做到了沙发上,他屈服了,该死的小母鼬竟然打败了他!

 

拿出笔和纸快速写上回复,德拉科把信绑到猫头鹰脚上,把它送了回去。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陷入这潭沼泽中,他只知道格兰芬多果然没一个是好惹的,尤其是碰上这一对。布雷斯简直是疯了,居然想惹他们!

 

德拉科绕过书桌坐到舒适的皮椅上,头靠在椅背上,全身放松下来。手指敲着太阳穴,眼角瞥了一眼桌面角上的台历,他倾身向前伸手拿起电话。

 

忙音——

忙音——

 

德拉科紧握着电话,很好,再过三声不接的话他就挂了,麻瓜的东西果然不靠谱——到底是什么让他有购进电话的冲动的?嗯?

 

所幸,梅林听到了他的埋怨,在忙音再响了两声之后有人接了电话。

 

[你好,我是扎比尼。]

 

“布雷斯,”

 

[德拉科?]

 

“是的,告诉我你已经有所行动了。”

 

[什么?]电话那头的语气显然很茫然。

 

德拉科叹了一口气,说道:“我的意思是,你有勾引波特的计划了吗?”

 

电话那头响起咯咯的笑声,德拉科耐心地等待他说话的能力恢复过来,虽然他握着电话的力道更大了。

 

[我都快忘记这件事了——]布雷斯的声音带着明显的愉悦,[你知道我不是认真的对吗?]

 

“现在我希望你是。”德拉科认真地说。

 

[噢——]布雷斯发出惊奇地感叹,[我不是认真的,不不,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德拉科坦诚道,此时此刻他就是认真的。

 

布雷斯咳嗽了几声,[所以?]

 

“小母鼬烦了我几天让我搞定波特,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忙。上一次之后我不认为他会想碰见我。”

 

[嗯——德拉科,其实我真的很想帮你,但是我这两个月得去一趟法国,所以我没有办法。]布雷斯抱歉地解释道。

 

“该死——”德拉科诅咒道,为什么他最近的运气总是这么差?

 

[嘿,别担心,我有一个办法!]布雷斯提起音调。

 

德拉科听到这个立即挑起眉,等待布雷斯继续。

 

[来吧德拉科,你知道你自己就是勾引波特的一个好人选不是吗?]

 

原本期待着布雷斯的主意的德拉科听到这句话时几乎要把电话听筒折断了——如果他有这个力气的话。

 

“你在跟谁开玩笑——?”德拉科生气地大声质问道,天知道他有多讨厌波特!

 

[听着德拉科,]布雷斯努力假装正经,但是德拉科向梅林起誓,布雷斯真的很享受这个“笑话”。[你可以,想想看,你只需忍受那么一会儿,你就可以摆脱这对烦人的格兰芬多了不是吗?而且你也可以很好地戏弄波特一顿,我知道你有多爱戏弄他——噢嘿,潘西来了,她想跟你说......]德拉科听到一阵奇怪的吵杂声,接着熟悉的女声便从电话里传来。

 

[嘿德拉科,真的吗真的吗?那真的非常有趣!]潘西的声音就像一只欢快的小鸟一样啾啾地在他耳边鸣叫着。

 

“潘西!我没说我要这么干!”德拉科恼怒地告诉她,考虑着他是否该挂电话了。

 

[啊,亲爱的,可是这真的很有趣!你需要女装吗?我有很多漂亮的裙子可以借给你!不过你得好好爱护,它们都是我的宝贝!]

 

德拉科绝望地长叹了一声,“该死的到底是谁说我要装成女人了?!”

 

[可是波特比铅笔还直不是吗?]潘西疑惑地问道。

 

德拉科握紧拳头,“我没说我要去勾引他!!我是想让布雷斯这么干的!”

 

[可是布雷斯没空不是吗?]潘西理所当然地说道,德拉科正想说什么的时候潘西又补充道:

[啊对了,我也没空,我得准备歌唱大赛你知道的。]

 

“操!”德拉科忍不住翻了白眼,虽然电话那头的人看不见。

 

[放松,德拉科,只要你把波特弄“出轨”了他就没理由不和小韦斯莱分手了不是吗?然后你就完成你的工作了!]

 

她说到重点了,德拉科心想。

 

“好吧,”德拉科妥协了,看来他这次要为他的事业做出伟大的牺牲了。但是想到他要和波特调情他就全身寒毛竖起!

 

[那么你今晚来我家吧,我帮你好好准备准备!]潘西兴奋地说完,挂了电话。

 

德拉科看着手中电话皱起眉,他刚刚答应了什么?

 

第六章

 

酒吧的舞场亮了起来,音乐震耳欲聋,罗恩看了看那边兴奋的年轻人,转回头看向哈利。他咬起内脸颊的肉,表情似笑非笑,抬手摸着下巴。

 

哈利低头看着铺满泄露的酒水和印着各种人手印的肮脏的吧台,手不自觉摇了摇酒杯,里面的冰块碰撞发出叮当声。

 

他最近几天都比较忙,所以并没有过多在意他与金妮的事情,毕竟他以为这只不过是他们这些年来无数小争吵的其中一次,只是罗恩向来有点大惊小怪。

 

“说真的哈利,如果你去那个独角兽歌唱大赛上为她打气,她一定很高兴。”罗恩鼓励地说着,喝了一口啤酒。

 

“独角兽歌唱大赛?那是什么?”哈利听到这个好奇地抬起头看着罗恩,舞场的灯光刚好射过来,他苍白而带着雀斑的脸在这样的灯光看起来有些吓人。

 

罗恩忍不住叹了口气,肩膀无力地耸了下来,“正因为这样金妮才对你这么冷淡......”

 

哈利皱起了眉毛,在他短短的人生中,几乎有一半的时间在为世界存亡奋斗,而毕业之后混上了个继续维护巫师界和平的工作,确实没什么时间花在感情上,只是他确实尽力了,而当初金妮不正是欣赏他这一点而与他在一起吗?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哈利觉得他该抓住金妮,毕竟他没有时间再去经营其他的情感。

 

见哈利没有为此而辩驳,罗恩耸了耸肩,之后看了看时间。

 

“好了伙计,差不多该回去了。”罗恩把剩下的酒喝完,首先站了起来。

 

哈利不自觉地翻了一个白眼,“老兄,你真的怕女人......每次都这么准时——”

 

罗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哈利挥了挥手,说:“你先回去吧,我一会儿就走。”

 

罗恩点点头,与哈利告了别。

 

哈利注视着他从门口消失,转身把注意力放回酒上。看瓶里的酒已剩不多,便示意酒保再拿一瓶过来。他想着喝完这一瓶就可以回家了,明天休假,可以睡个好觉。

 

一阵尿意迫使他放下杯子站了起来,他离开座位,转身正打算朝洗手间走去,右侧边就有一个金发女人撞了过来。

 

他喝了几瓶酒站起来本来就有些站不稳,这时撞来一个人,顺势就把他弄倒在了地上。

 

他被弄得有些晕眩,眼镜也歪了。

 

哈利模糊地推开身上的重量,重新站了起来,扶正了眼镜。

 

那个撞他的女人还半坐在脏兮兮的地板上,他出于礼貌还是伸手把她拉了起来。

 

她有一头金色的卷发,颜色比马尔福和卢娜的要深一些,身穿黑色的连衣裙,看起来有点瘦。

“嗯,噢,真抱歉......”她嘟囔地说道,哈利几乎听不清她在说什么。她抬起头看向哈利,不知是酒的缘故还是害羞的缘故,脸颊绯红。她有一双漂亮的深蓝色眼睛,高挺的鼻梁,丰满的嘴唇上涂了唇彩,显得水润光泽。

 

她与金妮完全是两个类型的人......

 

“没,没关系......”哈利尽量口齿清晰地说道,就像当年初次看见媚娃一般。也许她和芙蓉一样有些媚娃血统,哈利在心里猜测。

 

那女人好像刚刚认出了哈利一般,眼睛突然放亮了一倍,反手捉住哈利的手臂,“你是——哈利·波特?”

 

哈利有点羞涩地点点头,好吧,他总是不大习惯他人对待他好像对待超级巨星一样,虽然在巫师界,他就是这样一个存在。另外一说,现在这个人还是眼前这么个美人,不过话说回来,这位美人喊他的名字时的语气让他觉得十分熟悉。

 

“噢,天!没想到我居然在这里碰见了伟大的哈利·波特!”她兴奋地抓着哈利的手,力气有点大了。

 

“呃——不好意思,”哈利废了些力气挣脱了她的手,他觉得他真的该上趟洗手间了——然而他没想到,正当他想把话说完时,那位刚刚松了手的女士又抓紧了他的衣服,突然脸色一变,然后整个脸埋在了他胸前。

 

今天天气并不冷,所以他只穿了一件薄衬衫,他只觉得胸前突然有一阵湿湿的暖意,似乎,闻到了些怪味儿......

 

“噢——梅林啊!”那女人捂着嘴站回原来的位置,既是惊奇又是抱歉地盯着哈利胸前的一片呕吐物......

 

“噢——天啊!”哈利在心里叫道。

 

他匆匆向吐他一身的女人说了一声,忽略那女人说的要用清洁魔法帮他弄干净,奔向原本就打算去的洗手间。

 

 

德拉科抬起手想像往常一样把手抱在胸前,不过突然想到胸前的两团东西就突然失去了兴趣。他看着波特逃去的方向,忍不住扬起了笑脸。

 

果然是麻瓜思维的疤头,德拉科想,不过,算他走得快,不然他肯定会用“出错”了的清洁魔咒把他整得更惨一些,这也算是对他和他女朋友的报复。

 

他知道波特跟鼬鼠总在这天一起在这里喝几杯,所以他特意想跟他来个“偶遇”。不过——他果然更讨厌鼬鼠,怕自己不小心出言侮辱了他,暴露了自己的身份,于是他耐心地等着他先离开。

然而现在他还没有完成任务。德拉科越过人群走向洗手间,他会等波特出来,然后他们可以进行愉快的交谈。

 

------------------------------------------------------------

 

差不多十分钟后德拉科才看见波特从洗手间里出来,于是他立刻戴上“兴奋的小姑娘遇上了偶像却不小心吐了他一身”的尴尬而又抱歉的面具,羞答答地走到波特身边。

 

“实在抱歉,波特先生!”德拉科表演道,就刚才的情况而言,他坚信他会是整个巫师界最出色的演员,有谁能够在自己最讨厌的人面前表现得这么——好吧,德拉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形容。

 

波特一脸惊讶地看着他,显然并不期待他在这儿等着他。

 

“噢,嘿,你还在?”波特不安地开口。

 

德拉科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表面却装的十分恭敬,他用娇弱的语气说道:“真的很抱歉,波特先生,我想我可能不大能喝酒......”他说着又装出一副要吐的样子或者别的什么。

 

眼角瞥到波特脸色一变,德拉科在心里吐了吐舌,之后他抬起头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波特:“我觉得头晕晕的,很想快点回家......可是,”他怯懦地解释:“我一个人......”

 

波特大概并不忍心,谁都知道他是一个大好人,他叹了一口气,提出:“我用移形换影送你回家吧......”

 

“可是我头晕......”这么好的一个机会笨蛋才会错过。

 

波特越过他的肩膀向吧台看去,思索了一会儿,才说道:“好吧,如果你家离这儿不远的话,我护送你回去。”

 

看,就算是休假,身为傲罗的波特还是很有职业感。

 

波特到柜台付了酒账,看了看德拉科,示意他可以离开了。

 

在同行期间,德拉科发现波特几乎不说话,而且也没有多看自己一眼,这让德拉科忍不住在心里骂波特了,虽然他一直知道他就是一个笨蛋。波特甚至没有想到要问他的名字——

 

“对了,我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叫伊莉莎白,伊莉莎白·道格拉斯。”德拉科等着波特回话。

 

“噢,你有一个很动人的名字,道格拉斯小姐!”波特似乎这才想起他还不知道他要护送的人的名字,尴尬地对德拉科乱取的名字做出评论。不过“动人”这个词——德拉科猜他大概是想说“动听”。

 

德拉科表现得对哈利的奉承很受用的样子呵呵笑了两声,道:“请叫我莉莎。”他一脸可爱地看着波特。

 

“噢,呃——莉,莉莎,对了,你的家......”波特问道,德拉科感慨他终于知道他是来干什么的了。


评论(6)
热度(54)

© sides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