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会的,没事看看小说,翻译喜欢的小说,写一下小说。总之是放文的地方。

【翻译】硬币的两面 原作者:noiselessheart(最终章)

Epilogue

 

“I have found the paradox,that if you love until it hurts,there can be no more hurt,only more love.”——Mother Teresa

 

 

十八岁的德拉科·马尔福看着镜子,摩金夫人正为他整理着他的袍子。也许这很怪异,但在这八年间,德拉科觉得他从没现在看起来的更像他十一岁的自己。他再一次站在了未来的起点上。他脸颊上染了点红色,灰色的眼眸中闪烁着这几年间极少出现的热情,那大概是与他憧憬中的未来无一相似的几年。尽管德拉科脸上是没什么表情的,但他的倒影却高兴地在冲他笑着。

 

“知道吗,”他健谈地对摩金夫人说,“我明天就要毕业了。”

 

“真的呀?那太好了。”

 

“我知道。我的男朋友到街上预定稍后的晚餐以及去拿我们一起买的房子钥匙去了。”德拉科能听见他声音中的得意口吻,但他并没有收敛起来。他第一次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

 

“恭喜。”她礼貌地说。好吧,你不能期待她会跟他一样兴奋,德拉科退让地想。就她而言,他的快乐并没比其他站在这里的人更独一无二。她知道的太少。

 

“而这些袍子,”他继续道,指了指与他很相衬的昂贵深紫色礼袍,“我说服了他让他买给我穿去下周的宴会上,我们要在那里公布我们的,呃...”男朋友关系?“关系。”

 

摩金夫人后退了几步,“这个嘛,我恐怕不能保证你的运气了,但我能保证,到时候你看起来一定非常惊艳。这颜色真的很适合你。”

 

德拉科笑了起来,看了看镜子中得意洋洋的倒影。“最好是。”他轻轻地说。

 

开门的铃铛声响起,进来了一位中等身高、黑发凌乱却性感得一塌糊涂的年轻人。德拉科的倒影欣赏着这男子谦逊却充满魅力的外表,发出一声惊叹。在男子走进店内时,他的心砰砰跳动,无声地打着招呼。

 

“哈利,”德拉科无声地叫道。

 

与此同时,摩金夫人大声叫道,“哈利·波特!”

 

德拉科在看着镜子,哈利正向德拉科所站的地方走来。摩金夫人连忙为他屈膝走下去。

 

“太惊喜!”她叫道,“太荣幸了!”

 

“我也一样。”哈利道,礼貌地让自己的手给摩金夫人双手握上,比必要时间持续了长一点。

 

“噢,”摩金夫人笑道,“是我感到荣幸才是,我向你保证。”她退离了哈利,扇了扇因激动而生起的汗珠。“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吗?”

 

“我只是来看看,谢谢。”哈利婉拒道。

 

摩金夫人不情愿地回到德拉科脚边,哈利则站到了德拉科身后。他与镜子里德拉科的眼睛相视了,这让德拉科心里升起一阵紧张的愉快感,他们不约而同地笑了。德拉科的倒影对他眨眨眼,随后便消失了,哈利全是属于德拉科自己的了。

 

“你好,”他开口,以掩盖哈利在他身边所给他带来欲望骚动与快乐之感,这种感觉每每他在,就不会停止。“霍格沃兹,一样?”他打趣道。

 

“是的,”哈利说。

 

“真没想到啊。”德拉科假装惊异道。

 

“这学期过得好不?”

 

“最好不过,你呢?”

 

“棒极了。”

 

“转身。”摩金夫人指示道。

 

德拉科原地转身,如今正面对着哈利。站在凳上使他高过哈利,低头看去,便是哈利抬高的脸。

 

“然后呢?”德拉科说,收起了玩笑的话语,“你拿到了吗?”

 

“拿到什么?”哈利装傻地问。

 

“你知道是什么。”德拉科轻轻推了哈利一把。

 

“这个?”哈利举起拳,打开手,一枚小小的银钥匙置于他手心。

 

德拉科将它拿了起来。客观地说,这很普通,只不过是一把房钥匙,平凡而不起眼。然而,捏在拇指与食指间,放在光线下,德拉科屏住了呼吸。这是全英国最壮丽的钥匙,他相当确定。

 

放下德拉科的衣服边,摩金夫人站了起来。

 

“马尔福先生,”她说,面向哈利,而非德拉科。“这,这不是那位男朋友...对吗?”

 

“这是,”哈利回答,看着德拉科,为他回答。吹嘘被抓到了,德拉科谦笑地看向哈利弯起的双眼。

 

“你是个幸运的男人,”摩金夫人说,将视线从哈利身上扭向德拉科,一种新添的几近敬畏的敬意像眼中饱含的眼泪般闪烁着。

 

哈利抓起德拉科的袍子,“实际上,”他说道,轻轻把德拉科拉下来,让他们的额头碰在一起,“幸运的是我才对。”

 

全文完


评论(22)
热度(62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des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