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会的,没事看看小说,翻译喜欢的小说,写一下小说。总之是放文的地方。

【翻译】硬币的两面 原作者:noiselessheart(战后)第六章

Chapter Six

Eavesdropping

 

“You know that when I hate you,it is because I love you to a point of passion that unhinges my soul.”——Julie de Lespinasse

 

 

今年马尔福又在谋划些什么?还是说他自己的脑袋在战争期间受到了创伤?这确实有可能,哈利知道,那时他心情低落,处于奔溃边缘,正寻找着魂器,他是侥幸才脱险的。但马尔福的行为尽管很怪异,却没有被战争所扭曲,就是......很古怪而已。首先,他想跟哈利以礼相待,还有现在,这......这个他正在玩的游戏。事到如今每当哈利不小心想起马尔福双手环在他身上的情景,他的心跳仍然会微妙地发出嗡嗡声,因为肾上腺素的些微上涨而打起嗝。

 

这是他精心策划好来干扰他的把戏吗?如果是的话,他该去恭喜马尔福他彻底成功了。尽管它是明显的答案,但又不大合理。这些惹恼哈利的策略不是马尔福通常的风格——它们本该是响亮,卑鄙,公然大众的。现在却完全不一样,这让哈利想知道,在这最新的挑衅方式以及马尔福那让人不安的转变背后,是否大概还有别的动机。

 

但,究竟,是什么呢?

 

哈利咬着唇,沉浸在思考中,一边走进7楼的走廊。

 

“哈利!”一个女声尖叫道。

 

“啊!”哈利大叫着跳起来,吓了一大跳。他的眼镜因这突然的动作滑下了鼻梁,他将它推了回去,深吸一口气镇定下来。“噢,是你啊,乔治娅。”

 

“抱歉,”她礼貌地说,至少还是带上了羞愧的,“我没想吓着你。”

 

“没关系,”哈利叹息道。

 

“很高兴在这里遇见你,嗯?”她愉快地说道。

 

“呃...乔治娅,我们在格兰芬多塔楼外面,”哈利指出,“我们都住这儿。”

 

“好吧,但还是很高兴,”她依然坚持,“那么,你是要下去吃午餐吗?”

 

这问题让哈利呆住了,她这是在问一个正在上楼梯的人,不是下楼梯。

 

“不,实际上我要回宿舍放东西,”他一会儿要去图书馆见金妮,用魔药课发生的事情换取他的变形学作业。

 

“我跟你一起去!我得拿我的...呃,手套。”

 

“手套?”

 

“噢,你知道,”她说着微微做了做手势,“天气变冷了。”

 

“没错,当然。”

 

他们继续走下走廊,现在正与胖夫人面对面。

 

“鸡蛋花,”哈利说完,爬进了洞里到公共休息室。里面很静很空,连壁炉里火焰的噼啪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他们的格兰芬多同伴都下去大厅吃午饭了。

 

-----------------------------------------------------------------------------------------------------

 

好吧,除了他们以外。

 

赫敏蜷起来坐在壁炉前她最爱的那张扶手椅上看麻瓜研究学的教科书。她的椅子背向着洞口,但空旷的公共休息室能让她清楚的听见哈利从洞口进来的声音。他正在跟乔治娅·麦克唐纳说话,从他稍微紧绷的语气可以听出他很不情愿。

 

“那么,”他说,“你从之前的事情中恢复过来了吗?”

 

赫敏自得其乐地笑了笑,她能够想象出哈利被逼无奈的表情,就好像他正站在她前面一样:他正以有礼的兴味掩盖住心底的慌张不安。在闲聊方面他真的表现得很差劲。

 

“呃,你的意思是?”乔治娅的语气不自在地变了变。

 

“那个爆炸...?”

 

“噢!”乔治娅如释重负般空洞地咯咯大笑起来,赫敏永远都不会这样笑。“当然,是的,我相当好,只是有点被吓到了,就是这样!”她再次咯咯笑起来。

 

“我能想象。”

 

赫敏意识到哈利跟乔治娅完全不知道她的存在,椅背挡住了他们的视线,她觉得她该告知他们自己的存在,但,他们又不是在说什么非常重要或私人的东西,而且如果她说了什么东西的话,他们会让她也加入聊天的。深思熟虑后,赫敏决定等他们离开、屋子安静下来后才继续看她的书。这情况很少有,而且在他们打扰到她之前,她相当满足于享受这少见的平静。

 

“所以说发生了什么事?”哈利问她,“怎么会爆炸呢?”

 

“我不小心把瞌睡豆打翻进去了,”乔治娅懊悔道,赫敏缩了一缩。她终于被麦克唐纳说服放弃魔药学了(这与她读研,进入专业的麻瓜学研究、古代魔文学以及魔法历史学的学术领域研究没什么关系),但她很清楚他们口中的豆子是非常容易爆炸的,所以就算是像乔治娅这样的人也该能意识到使用它应该要更加小心才对?“我被吓到了,”乔治娅解释,语气既不确定又带着怀疑,“我看见......”

 

“看见什么?”哈利警惕了起来,甚至可以说是很紧张。

 

为什么他要紧张?乔治娅在魔药课上看见了什么竟然能让哈利这么紧张?赫敏开始认为这场对话比她预料的要更重要更私人,同时也意识到她没有表明自己的存在使她成为了一个偷听者,而这也令她无法开口,她太过好奇了。哈利最近都行为古怪,她又不能从中看出什么倪端,她不知道为什么她会认为尽管哈利不愿对她跟罗恩说,而乔治娅的话能够给她答案,但她莫名地希望她能听见什么东西启发到她。

 

“呃,哈利...你不是...那个...”乔治娅犹豫不决地说着。说出来!赫敏焦急地想着。哈利不是(因此他一定是)什么?“你不是同性恋对吗?”她快速地说出来。

 

同性恋?

 

他停顿了一会儿——停顿太久了吧?——之后哈利才大叫:“不是!”经过多年来密切的观察,赫敏很了解这种语气,每当有人说起什么哈利非常想要避开的话题或者正中他心事时,他的脸上都会布满恐惧。

 

“你不是?”

 

“不是!我不是......同性恋。”

 

“好吧,我只是看见......”乔治娅停了下来,就好像她并不确定自己究竟看见了什么。赫敏想摇死她。

 

“那.....那并不是你所想的那样,”在乔治娅能将自己的所见说出来前,哈利打断了她,“什么都不是,我的意思是,它什么都不是。”

 

无论乔治娅看见了什么,哈利对此都很有罪恶感,罪恶感,罪恶感,罪恶感。

 

“好吧,如果你确定......”

 

“我不是同性恋,”哈利再次说道。

 

我觉得,那个“被选中的男孩”否认太过了,赫敏讽刺地想着。

 

“噢,很好,”乔治娅明显松下一口气,比起赫敏,她太容易被说服了。“真是让人如释重负。”

 

“呃,是的,”赫敏能够想象出他朋友焦虑的姿态了:身体与乔治娅保持着距离,肩膀高高的耸起,接近双耳,他双手要么是插在口袋里,要么就在翻弄着他本来就很凌乱的头发。“我得去拿我的东西了。”

 

赫敏听见他们的脚步声消失在各自的楼梯间。

 

哈利?同性恋?不,不可能。

 

除非......这在一定程度上是说得通的。如果说赫敏从她与哈利那打破传统的友谊中学到什么的话,那就是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事情合理(而通常就算事情不合理,也是一样的结果)。

 

赫敏回想起最近跟哈利聊到的关于交往的话题,特别是当金妮也在场的时候,他们话里总会有些双关语隐藏在其中。这确实,解释了他与金妮分手的原因,而且......噢,老天。

 

所有细节都串联了起来,让赫敏恍然大悟。她有一种古怪的释然感。她讨厌解不了的难题,这消极又固执地刺激着她的神经,而现在......

 

现在,一切都浮出了水面。

 

------------------------------------------------------------------------------------------------------

 

该死!该死!该死!哈利诅咒道。

 

他该告诉她吗?

 

不,不能以这种方式,不能向这个傻乎乎、闭不上嘴的乔治娅·麦克唐纳出柜。

 

但为什么不呢?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不是吗?如果哈利对此没问题的话,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告诉谁,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本可以随口承认的,特别乔治娅又给了他这么个好机会,他确定这会让乔治娅放下她的痴情的。

 

但,不,这感觉......不对。他不想让乔治娅·麦克唐纳第一个知道,实际上他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但他尤其不想让乔治娅第一个得知——当然,除了金妮以外。

 

该死!

 

哈利深吸一口气,拿起他要的纸张胡乱塞进包里。在他从宿舍走下楼梯到公共休息室时,乔治娅已经等在洞口了。

 

“你好了?”她问,明显戴上了一对粉色的羊毛手套,那东西与她露在袍子外的条纹格兰芬多衬衣非常不协调。

 

哈利点点头,泄气地在乔治娅的陪伴下再走三层楼。

 

“你知道,”乔治娅很健谈地开口,身后的胖女士关上了洞门,“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看着点你的朋友德拉科·马尔福的,”他的朋友?她是在开玩笑吗?还是说她真的太笨?“我觉得他喜欢你。”

 

哈利放声大笑,“真是太荒谬了,乔治娅。”

 

乔治娅看起来被冒犯到了,“不,不荒谬。”

 

“真的,”他向她保证,“很荒谬。”

 

“我了解我今天所看见的东西,哈利,而且既然你不是同性恋,那么魔药课上又是什么情况?”乔治娅指出,明显认为他们其中至少有一个人是同性恋,不然没理由两个男孩子会这样触碰对方,而且既然哈利不是的话,那马尔福就肯定是了。

 

只是,哈利才是同性恋。所以说在一定程度上说,乔治娅是对的,她只是对象弄错了而已,因为马尔福不可能是同性恋。

 

“那只不过是......我相信他只不过是在......”哈利很为难,事实就是,马尔福碰了哈利,没什么可说。

 

该死,他又回到了在乔治娅打断他前所思考的问题上:马尔福究竟在玩什么把戏?

 

“嗯......”乔治娅假笑起来,比起她,这表情更加适合马尔福。

 

这表情适合马尔福?该死的,闭嘴,大脑。

 

“你误会了,乔治娅,马尔福不喜欢我,”哈利坚决地说道。

 

乔治娅耸耸肩,说,“随便你怎么说,哈利,”但哈利知道自己的对的,乔治娅完全疯了。真是这样吗?当然了。没错,她都不知道她自己在说些什么。德拉科·马尔福没有、不会、也不可能喜欢哈利·波特,而且他也是一样,当然。任何头脑正常的人都会这样说的。

 

终于,终于,他们走到了四楼。

 

“呃,那个,”哈利说,“我要去图书馆见一个人。”

 

乔治娅现在没有了他也得继续走,她已经表明过她的目的地了,就算是她,也不能这般厚颜无耻的找另外一个借口再继续跟着他,不过她显然还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想出什么可信的借口。

 

“谁?”她停下来问道。

 

“金妮。”

 

“哦,那好吧,”经过一分钟明显的内心挣扎,她很勉强地说道,“再见,哈利。”

 

“再见!”哈利雀跃地道别后,转身走上通向图书馆所在的西翼走廊。

 

唉!

 

他再次无意识地咬起了唇。

 

为什么他这么不愿意出柜呢?金妮已经为此烦了他几个星期了,然后现在乔治娅又给了个最佳的机会给他,他还是什么都没说。不,事情要更糟糕,他极力否认了她的指控。

 

他有可能是错的吗?也许他的脑子真的在战争中受到了创伤,扭曲到令他以为自己是个同性恋。有可能是这样吗?他不怎么了解心理学,但似乎这是有可能。他又没什么实际的性幻想让他得出这个结论,而且,也没什么,呃,实质性证据,说真的,他怎么能确定呢?目前为止这更像是个理论而不是既成事实。所谓的无罪假定,不是吗?

 

哈利试图想象出自己亲吻乔治娅的画面——大部分人都认为她还算漂亮——试着生动地想象一下与她两唇相接的感觉,与她双舌共舞的感觉是怎么样的,她的手缠上他发间的感觉又是如何的,还有......呃,什么感觉都没有,他连脸都红不起来。好吧,好的,这并不意味着什么。乔治娅很烦人,大概不是哈利喜欢的类型(尽管他也不知道什么样的女孩才是他喜欢的类型),也许他该想想其他人,没错,他要想想......

 

就在那时,有什么东西导致哈利抬起了头,安静的走廊上还有其他人在走动。

 

“嘿,”他下意识地朝从对面走来的人打招呼。那个人恰巧是德拉科·马尔福。噢,该死,哈利那思想叛徒半途中将马尔福放进了画面,那本该用来证明他是异性恋的。

 

哈利马上红起了脸。

 

“嗨,”马尔福回应,他精致的脸庞上带着些微震惊的表情看着哈利。

 

“呃....”哈利说,他们在走廊中间停了下来。如今他引起了马尔福的注意,这看起来仿佛他应该做点别的事,而不是在马尔福理解了哈利无心向他打了招呼这件反常的事前撇着头冲向图书馆。“那么,你好吗?”他不确定地问,他的问题就是这个问题本身,如果这问题值得一问的话。跟德拉科·马尔福嘘寒问暖真是太奇怪了,就好像他们是碰巧遇见的老熟人,而不是敌对了近十年的大仇人一样。

 

“很好,”马尔福回答,接着他很是犹豫不决地加道,“你呢?”太神奇了,宇宙居然没有在他们周围瓦解。显然,要他们以礼相待实际上还是有可能的。马尔福是对的,该死。

 

“我很好。”

 

“噢,那就好,”

 

“没错,那就好,”哈利点点头,似乎及时缓和了他们之间的尴尬沉默气氛。“那么......”

 

“呃,我该,呃,继续......”马尔福说着,指了指大厅,哈利从没听过他这么不确定的语气。这么多年来他跟马尔福用过许多种不同的语气对峙——恼火的,讽刺的,甚至是害怕的——但从来没这么尴尬过。哈利都不知道马尔福能如此尴尬,他也不知道马尔福竟然也会大笑,会用除了蔑视之外的态度对待哈利。可是现在,他三件事情都做齐了。

 

此时此刻,面对一个尴尬有礼会大笑的马尔福,哈利决定他也要以礼相待。就像马尔福所指出的,哈利救过他的命。确实,野蛮地对待你救过的人就像野蛮地对待欠你一命的人一样无礼。

 

“再见,”哈利说,退开了马尔福身边,朝图书馆走去。

 

“再见。”马尔福说道。

 

------------------------------------------------------------------------------------------------------

 

11岁的德拉科会为此欣喜若狂到死的。11岁的他自从被波特重重地拒绝了他的友谊,或者说拒绝了他伸出的幼小无暇的手之后,就一直在期待着这一刻的来临。

 

另一方面,18岁的德拉科......18岁的德拉科不知道要怎么想。

 

但他现在不能想这个问题,因为他看见了在走廊的尽头,潘西正窝在高尔的臂弯下朝这边接近。幸运的是,她太过沉浸在与那个高大笨重且黝黑的斯莱特林的谈话中了,以致到现在她都没看见他,所以说他还是有机会避开她的,但问题是:怎么避开?

 

德拉科不想躲进空教室等他们经过,而城堡这边是大多数教师的办公室,也许他可以去某个老师那请教个问题?不,那太不像他了,他们会怀疑的。他现在究竟身处何处呢?他在四楼。图书馆就在四楼。太好了,德拉科也许能做个勤奋的孩子,顺便找找提及到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资料。

 

他转过脸快速地大步朝身后波特前往的方向走去,他史无前例的友好态度吓到了德拉科。

 

德拉科的思想如此轻易就回到了波特身上,再一次。

 

德拉科如释重负般溜进了图书馆,这真是个可爱的地方。故意压低的谈话声、天花板高并且有序排列起来的书架、千本如艺术般沉淀了多年智慧的优秀书籍......这就像走进了母亲的温暖怀抱一样,无论如何随德拉科所想,毕竟马尔福家族的人都不是温暖的类型,即使是嫁过来的也一样。

 

“有需要帮忙的吗?”在德拉科走近她的办公桌时平斯夫人问道,她透过夹在鼻尖上那薄薄的矩形眼睛看着他。她那粗糙的灰发扎成了蓬松的包包头立在头顶,她一定是用了魔法,不然她的头发一定会落到肩膀上的。

 

“我想知道您是否见过提及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资料?”德拉科问道,要是平斯夫人告诉他那是胡编乱造的,他已经做好无地自容的准备了。

 

她皱起了眉,“你的意思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吗?莎士比亚的悲剧?”

 

“也许,”德拉科承认,“什么是莎士比亚悲剧?”

 

“我的孩子,别告诉我你没听说过莎士比亚!”

 

“好吧,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是,我大概......”德拉科犹豫着没有正面回答。

 

“那个大诗人?最伟大的英文作家?”德拉科摇摇头,该死,这家伙听起来似乎很有地位。连波特都听说过他,德拉科这么能对他一无所知呢?“哈姆雷特?”平斯夫人逼问着,非常希望德拉科能联想起什么,“麦克白?‘嘘!那边窗子里亮起的是什么光?那就是东方,朱丽叶就是太阳!(——《罗密欧与朱丽叶》)’”

 

“那就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对吗?”

 

“所以说你知道?”她问道,那期盼的眼神让她的眼睛滑下了鼻梁。

 

“没有,我只是——‘朱丽叶就是太阳’,我只是在猜测......”

 

“噢,”她感到很是失望,“我猜马尔福是不会浪费时间在麻瓜文学上的,当然了。”她讽刺地嘟囔道,并没想让德拉科听见,不过碰巧德拉科听觉敏锐。这言论很刺耳,也让他更加坚定要认识认识这位‘大诗人’了。

 

“那么你能帮到我吗?”他期待地说。

 

“是的,”平斯夫人无奈的叹息道,拿了点羊皮纸在上面写上“麻瓜-小说-莎氏(MUG FIC SHA)”几个字。“这是检索码,就在那边,”她说着指向图书馆后面的凹室书架,“就像我说的,你在找的是威廉·莎士比亚写的戏剧《罗密欧与朱丽叶》。”

 

德拉科转过身,听见平斯夫人再次叹了口气,走向凹室处。他也想对自己叹气了。说实话,他怎么会一直以来都对这位大文豪一无所知呢?猜想,当然,那个图书管理员没有夸张。他们确实对这类东西不上心,这就是规矩。

 

德拉科手指滑过书脊,一边低喃着“莎...莎...莎...”,一边扫视着作者的名字。哈,莎士比亚。当德拉科把手伸向那本脊背上雕着金色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字样、裹着皮革的小书时,他听见了一个声音——非常熟悉,非常近。

 

“金,别再说了,”哈利·波特仿佛就站在德拉科身旁一样。德拉科定住了。

 

别再说什么?

 

“很抱歉,哈利,”另外一个女性的声音说道,“但你要告诉他们!”告诉谁?德拉科靠向书架,哈利·波特跟那个女的,大概是金妮·韦斯莱正坐在那边进行秘密谈话,他们觉得有必要躲在图书馆的角落里,以为这样就没人能偷听到。他们真是不好运了,没预料到德拉科会突然对那位大诗人感兴趣。谨慎起见德拉科施了个消声咒,不过这更像是个形式,因为德拉科很少在这种......微妙的行动中被抓到。只要他想,他对这种偷偷摸摸的活儿是很在行的。

 

“为什么?”波特问道,“他们为什么一定要知道?”

 

“因为他们是你最好的朋友。”

 

“所以呢?那不代表他们得知道我的一切。”德拉科发现自己在不自觉的点头赞同,人决不能让朋友知道得太多。

 

“他们也不想知道你的一切,”那个女韦斯莱同意道,“但他们会想知道这件事的。你知道他们会。”

 

波特静了下来。

 

“他们理应知道,”她用更轻柔的声音加道。

 

“为什么他们就理应知道呢?”波特突然激动地说,“为什么所有人都理应知道我的一切呢?就因为我‘拯救了巫师界’?”德拉科还真不知道波特除了在跟自己吵架时会用这种咬牙切齿的语气,在别的时候也可以,“这没把我变成公共财产,‘每个人都排着队想得到一丝一毫那个活下来的男孩’!我又不是那他妈的柏林墙。”那什么?“如果我不想,我就不需要告诉任何人任何事。”

 

“噢,别这么激动,哈利。”

 

“我没有!”波特激动地喊道,接着他又压低了声说,“我只是觉得我应该把一些自我留给自己。”

 

“当然,可是这件事也要?”

 

书架的另一端安静了一会儿。在这份寂静下,德拉科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他选择停下呼吸而不是如其所望的屏住呼吸,尽管原因他说不出来。

 

哈利打破了沉默,“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能等到合理的时机,现在我甚至还没和谁交往。”他说。

 

“如果你想的话,那是可以有的,”小母鼬尖锐的指出。德拉科的心在下沉。他的心跳在胸腔里变快,急促又坚定。他们究竟在说些什么?哈利没有回答,于是她继续说下去,“无论如何,你觉得那会怎么样?‘猜猜看,伙计们——说个好消息,我已经名草有主了!噢,顺便一说,他是个男的。’”

 

等等,什么?男的?男的?德拉科僵住了,他全身刺痛,因为金妮·韦斯莱漫不经心的暗示就像千万根细针般刺得他体无完肤。

 

“我不知道,”哈利说道,他们的谈话继续进行着,完全不知道德拉科·马尔福正在书架这边呼吸加速,“很有可能是那个得到我的人告诉他们我是同性恋。”

 

德拉科蹒跚着离开书架向后退去,就好像这东西吓到他了一样。同性恋?他妈的哈利·波特是同性恋?什么时候开始的?德拉科半是喘气半是大喊,感谢提前得知了波特是同性恋的自己如此有预见性施了消声咒。

 

这不是在他决定要偷听时打算听见的东西。

 

波特和小母鼬继续交谈着,但德拉科突然感到头重脚轻,快要被吓晕了,他紧紧地把《罗密欧与朱丽叶》抓在胸前,他觉得自己像被施了咒一样,沉睡的四肢刚刚复原来过,还处于麻痹疼痛状态。

 

“马尔福先生,”在他出去经过平斯夫人的桌子时,她叫住了他,“你要借那本书吗?”

 

“什么?”德拉科摇摇头,赶走耳边的嗡嗡声,让视线清晰起来。那本书,没错,“噢,是的,是的,谢谢,”他把书放上桌面,心不在焉地扫了扫他那柔软的短发,等着她把书交给他。

 

“打算看点书了?”

 

德拉科吓得肾上腺素飞升,心脏都跳到了嗓子眼。

 

“什么?”他转过身再次跳起来。波特在德拉科背后走来,他的书包随意的搭在肩膀上,小母鼬正站在他身边。他的头发比平时更凌乱了,就好像他刚刚经历了一场惊世之吻一样。

 

不,不能把波特跟接吻放在一起,那实在太......诡异了,让人烦心,无论如何那不可能。德拉科知道波特刚刚在哪里,也知道他在干什么,他没有在和人接吻。激动跟接吻一样容易弄乱头发,德拉科提醒自己,他没必要这么纠结。

 

德拉科下意识地把手从头上放下来。他注意到波特的头发比他要长,与他的眼睫毛混杂在了一起,遮住了他的耳垂尖,扫过他的衣领。

 

“呃,对,”德拉科吞了吞口水,该死,振作起来可以吗?“没错,我正忙于跟一位大诗人调情,”他口齿伶俐道,说得好像他为了消遣经常这么做一样。

 

操,跟大诗人调情?为了消遣?那个诗人他妈的可是个男人。噢,见鬼,他会让波特起心眼的。

 

“你是在说那个大诗人?”波特翘起了唇,“不是什么轻阅读啊,是吗?”

 

“给你,”平斯夫人说着把《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复制本给了德拉科。

 

“不是吗?”德拉科用他自以为玩厌了的语气问道。

 

在德拉科能防备性地用手盖住封面前,波特朝那看了一眼。

 

“《罗密欧与朱丽叶》?我还不知道你是这么个浪漫的人,马尔福。”他打趣道。

 

德拉科红起了脸,“我不是!真的,我......我只是喜欢,呃,悲剧,”平斯夫人说过这是个悲剧不是吗?不是爱情故事,“我的确不是个有浪漫情怀的人,我们斯莱特林没时间也没耐心看这么多愁善感的爱情故事,”他用比自己感觉要有说服力的口吻讽刺道,“不像你们格兰芬多,我能想象。你们似乎更青睐于这个如此梦幻的概念。”

 

“梦幻的概念?”波特挑起了眉,德拉科不知道他也能这么做,“德拉科·马尔福并不相信真爱吗?”

 

“我真不知道,”德拉科不屑一顾地说。

 

波特思索着噘起了嘴。

 

“果真斯莱特林(A Slytherin by any other name)......”小母鼬嘲弄道。

 

“呃,什么?”

 

“你对这戏剧不熟吗?”波特问道,指了指德拉科手上的书。

 

“我还没看这本......”

 

“好吧,你会看到那句的。”

 

德拉科很怀疑。韦斯莱跟马尔福是无法顺利沟通的。“好吧。”

 

“那么,享受你的.....悲剧吧,”波特说道,之后,小母鼬就抓住他的手将他拉向了门口,留下德拉科一个人慌乱不安地站在那里,无知的拿着那本英文界最具史诗性的爱情故事,抵在他砰砰作响的胸膛前。

 

第六章完


评论(3)
热度(4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des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