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会的,没事看看小说,翻译喜欢的小说,写一下小说。总之是放文的地方。

【翻译】Flowers and Kisses(焰钢)by rei kiri

授权在其他短焰钢文翻译有哦,不重贴了,一个作者。老实说,这篇很早就翻了,这次七夕过去才发,不够及时。罢,都是虐单身狗的,哈,爱德在文中说得深得我心,这种节日就是商家骗钱的玩意儿(一个单身狗的自我安慰)。PS:这篇文其实是作者上一篇情人节文的续篇,那个主要讲情人节那天爱德和大佐被设计,然后走到一起的故事。


Flowersand Kisses

 

黄色。黄色代表忠诚,而且很美,就像——不过还是算了。黄色这颜色有点恶心,他不该送恶心的东西。他转移了目光,视线落在了蓝色上。哦很好,蓝色沉稳,这太合适了。他正要伸手去拿蓝色的,但此时他看见了包裹着他手臂的军装,于是他把手放回了身侧,皱起眉。蓝色并不好,跟军队太接近了。也许白色不错,白色很自然,可也没有生机,寡淡苍白,跟白纸似的,或者说它就像是处子的颜色。不行,白色也不好。或者红色吧,红色够经典,而且充满激情,显然是他想要传达的一切。经典红。在他把手伸向红色的时候,另一个想法又冒了出来。

 

红色可能,太传统了,别人会说他滥肉麻的。他又紧紧皱起眉,他的鼻子很可能会被揍歪。

 

还是粉色吧——不过这个想法刚掠过脑际就消失不见了。如果红色[可能]会让他被揍一脸,那么粉色就绝对会让这成真,可能还得加上身体的某个重要部位。

 

天啊,太难了!罗伊·马斯坦并非第一次买花,老实说他觉得自己是个能选对花讨女子欢心的专家,而这意味着这女子愿意躺在他床上或者骑在他身上又或者——好吧他不挑剔,什么体位都行。

 

问题是这次他不是给某位女士买花,那甚至不是女性——因为他过去真的很不幸给贱人买过花。而且他买花的目的不是要上床,对于这个他想要买花送他的人,他不须从中得到什么回报。可以说要跟爱德华·艾尔利克上床,他要做的最多就是——出现在他面前,有时候甚至连这个条件都不必要,不过电话谈情基本不会让他花光钱,爱德不是那种爱玩浪漫的人。是的,对爱德来说,浪漫的含义充其量就是在上床前吃顿饭。罗伊没什么可抱怨。

 

即使如此,二月就要来了。这是他们第一个纪念日,罗伊想弄点小浪漫庆祝一下,就算爱德想过这事的期望不大。

 

那么还是蓝色吧,毕竟…他想着,在他就要碰上的时候,一道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索和行动。

 

“我能帮到你吗,准将?”

 

罗伊花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这销售员是在跟他说话,这个军衔对他来说还很新,他获得这军衔还不到一个月。

 

“噢,”他大声应道,觉得有点蠢。他能帮到他吗?事关像爱德这样的人?

 

“想要在情人节给某个特别的人惊喜?”

 

尽管罗伊完全明白问这种事挺合理,尤其这是在情人节,罗伊还是觉得自己有点不好意思。虽说他是个成年男人,以前有过很多“特别的人”(不过她们基本算不上“特别”,仅倾向于该词中 “人”这部分)。

 

“我…算是吧,”他回答。好吧,爱德显然很特别。他两手交叠放在胸前。如果他需要建议,那他还是摆出精明的卖家样为好。他看向这个销售员,是个很年轻的男子,他很可能还没成年。他唇上扯着虚假的笑容,双手插在裤袋里,看上去好像是别人强迫他来这儿似的。罗伊挑起眉,他大概是被他爸爸逼来干活儿的——一个罗伊早就认识的为人不错的老头。他有点想知道店主人怎么了,但并没太放在心上。他大概只是太忙,也可能是身体不好,毕竟最近的天气很怪,年中这段时期得流感很正常。

 

“呃…红色通常挺好的,”那位年轻人说,他的手指向罗伊早些时候几乎选中的红色玫瑰。“大家都喜欢红玫瑰。”

 

他摇摇头。“他不是个…传统的人。”

 

“她不喜欢红色?这样啊……”那个男孩有点像在沉思,似乎红色是他唯一的选择,而罗伊一下就否决了。“那她喜欢什么颜色?紫郁金香这类的怎么样?虽说它不是玫瑰,但是,我觉得,很漂亮。”

 

罗伊望向边上的花篮,里面放着一束紫色的花。他忘了紫色,不过,那不是女孩儿的颜色么?爱德不会喜欢的。“不,我觉得紫色不行。”

 

“好吧……”男孩看上去开始有点儿不高兴了。罗伊嘴边露出一丝笑意,毫无疑问这孩子不适合继承家族事业,而且他大概也不想,或许他有与此不同的梦想。“呃,这儿有你喜欢的吗?我们可以拿像这种,黄色的——”

 

罗伊摇头,“我觉得他不喜欢黄色,太晃眼了。”

 

“哦,呃,,,好吧,那你自己随便看看好了……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我就在这儿,可以吗?”

 

罗伊看着男孩走开,回到矮塑胶椅上,在过来帮罗伊前,他大概就坐在那儿。他从他身上收回视线,回到鲜花上。他感觉到自己被那年轻人讨厌了,那人大概比较习惯于跟随和点的客人打交道,他们要么会自己选,要么会听他的提议要了红玫瑰。或许他该放弃鲜花,或许他该,给他买个礼物代替。但他要买什么给爱德?他唯一能想到会让他的爱人乐于接受的东西就是书,最好还是跟炼金术有关的。但这一点都不浪漫——即使以爱德扭曲的定义来说。而且,罗伊很怀疑自己能否找到一本爱德没看过的炼金术方面的书,甚至是一本罗伊家或者军方图书馆里没有的。或许他可以送他吃的。这是通常每次他们吵架他会做的事——用自己做的美食哄他,有时候是一杯酒,然后那天晚上他们就会滚到床上。可是不知道怎么说,给他做饭似乎还不够。

 

或者说巧克力?他眼睛四处瞧着,无意间落在一堆盒子上,想。那里没有巧克力,

 

罗伊也没想着那里会有,但巧克力确实是用小盒子装着的,特别是那些超贵的情人节巧克力。

 

巧克力显然是个好主意,罗伊暗自点头。爱德毫无疑问会喜欢——甜的食物对他这位爱吃甜食的爱人来说一直是个完美的组合。对,他应该送他巧克力,用以艺术手法绑上丝带的漂亮小盒子装起来的昂贵、口味独特的巧克力。爱德华大概会不喜欢过度装饰的包装,会为此包装而说他什么,会因为不稀罕这举动而生气。罗伊仍记得他们在这方面的小谈话,准确来说是在一年前,那时候他们不明就里成了对方的约会对象:“我不喜欢这些什么狗屁节日”,钢那时候说。“这不过就是个让人们去买些他们不需要的东西从而榨取他们金钱的方式而已。” 那时候罗伊赞同他的观点,甚至现在也一样,虽说如今他也在这样做。他清楚这完全是在浪费钱的事实并没有改变他想要买些好东西送给爱德的想法。

 

打定主意要买巧克力,罗伊转身离开按颜色和类型堆放得整整齐齐花丛。

 

“还是决定不送花给她了?”男孩的声音响起来。罗伊转头看向他,目光与男孩的相撞。他大概就没停止过注意他,很可能是希望他快点决定然后离开。“太可惜了,我觉得,你是真心想买来送她的。”

 

罗伊挑起眉。男孩以为他是买花送给“她”的猜测让他有点生气,但他知道这很符合逻辑。他们刚开始拍拖时罗伊对与男性约会这个概念并不陌生,他只是从没想过自己会跟某个男的定下来,不过话又说回来,他也从没想过会跟某个女人定下来。只是他说对的一点,罗伊确实想要送花给爱德,这也是一开始他来这里的原因。

 

但不管怎样他都会被骂,他还不如为自己真的想要做的事被骂,也好过为了才做一半的事被骂。

 

“实际上我想买点那种花,”他指出,“我想五枝就好,你觉得怎样?”

 

男孩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向罗伊。“当然可以,五枝很好,500。”

 

“很好,”罗伊道,看着他拿出花,用鲜艳的丝带和漂亮的纸绑好。爱德会杀掉他的,但他不在乎。他喜欢传统,而他年轻的恋人只得忍受了。

 

--------------------------------------------------------------------------------------------------------------

 

罗伊坐在车里,等待着。今天他比以往花了更长时间打扮。穿上他最好的衣服,头发也大理得整整齐齐,不过他还是太早了,他觉得他今天该花点心思,虽说他非常确定,他是唯一会花心思的人。

 

他已经坐在车里纠结了至少15分钟了,想着他是否应该扔掉礼物。早些时候跟爱德打电话时,他似乎就相当恼火要把今天当成特殊的日子,不过当罗伊跟他保证说他们只是去他家坐坐,不会庆祝这个用爱德的话来说“只有傻逼才会过这种骗人的节日”。

 

留着礼物,让爱德发现这个跟他交往了一年的恋人就是他所认为的“傻逼”之一,让这毁掉今晚?他开始后悔弄这东西了。虽然他真心想把今天当做个特殊的日子,但是爱德又不是他以前那些交往对象。他会因此不来罗伊家吗?

 

但是不,这是一件罗伊想要做的事,并不是因为他觉得他有义务怎么做或者被强迫做,他只是因为他想要,而这需要两人的配合。爱德在这段关系里不是单独一人,所以他必须要面对。

 

罗伊敲打着驾驶座的玻璃窗,透过它,看向中央司令部。中央市的街灯已经亮了起来,在落日和没有灯光的中央司令部对比起来,光线昏暗。

 

车门突然被打开的声音将罗伊的注意力从窗外拉了回来,看见他年轻的爱人站在那里,单手靠在门口,挡住了来自司令部的光线,他唇角漾起一丝微笑。他就像一位天使,黑影包围在橘色的光环外,他的头发金闪闪地落在脸的轮廓上。

 

“来早了干嘛不给个电话?真是……”爱德华的话瞬间打破了他天使的形象,正如每一次爱德沉默许久后决定说些什么一样。罗伊轻笑了一下。理所当然爱德是不会想到什么的。“你等了多久?还有你这头发到底是什么鬼——?”

 

“噢!等等!”发现爱德打算要上车,罗伊惊慌地打断了他的问话,伸手阻止爱德。爱德被他厉声的阻止吓了一跳,站回门外。

 

“干嘛?”他问道,语气听起来有点生气,这丝毫没有减少他的魅力。

 

罗伊把放在座位的礼盒拿走,不用再担心巧克力的安全。车子突然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一抬头,罗伊就看见爱德华挑起眉的脸。

 

“气球?罗伊,是吗?”

 

年长的男人不得不露出抱歉的微笑,“是的,这是送你的,”他说着,又伸手将花束递给他,“这个,还有那个,”同时还有巧克力,他用比爱德之前的震惊姿态更甚的方式将东西塞到他手里。“另外,我的头发没任何问题。”

 

“那怎么它看起来那么丑?你知道我讨厌你把整瓶发胶都摸上去。还有,现在,你是想让我羞死吗?”爱德躲在罗伊送他的礼物后面很小声地抱怨,罗伊几乎听不清。在爱德身后,罗伊可以看见总部大门的守卫踏出了岗位,大概是在好奇。这变得有点儿危险了,他本没想着在车外就把所有气球全拿给爱德。

 

“我觉得挺好看的,喂,你先上车再‘羞’吧,车子就我一个,没别人会看见你捧着那东西。你能想象到明天他们会说什么吗?如果有人认出——”

 

说到这爱德立马不再在门外拖延,迅速上了车,坐到位子上,匆匆关上车门,确保气球都带了进来。“混蛋,”他嘟囔道。

 

“也祝你纪念日快乐,亲爱的,”罗伊回道,他微笑着,语气中的揶揄清晰可见。

 

两人之间有点尴尬地沉默了一会儿,爱德才说:“对,没错,纪念日快乐,罗伊,嘿——这是玫瑰吗?”罗伊还未来得及欣赏爱德不带情感的表达,他就完全换了个语气,现在他的语气是审判性的。“你真给我送玫瑰了?”

 

罗伊皱起眉,“是的,有问题吗?”

 

爱德抬头看向他,“我有让你觉得我是个想要收红玫瑰的人吗?”

 

罗伊哈哈笑起来,发动了引擎。至少他没收到他的拳头,对他来说,这就是个胜利。“没有,”他简单回答道,踩下油门。“只是我想送,你不允许吗?”

 

他得意地笑着,感觉到旁边的位置上的扭动。“呃…没,你当然可以…但是——”

 

“那就闭嘴接受,那还有别的东西,我觉得你会更喜欢,找到没?”

 

 他听到爱德找东西的声音,气球挡住了罗伊的视线,他一手将花推开,另一只手还在控制方向盘。

 

“食物!”

 

罗伊笑了。“这不是食物,这是巧克力,别开先,那是你正餐之后的甜点。我给你做了好吃的晚餐,可不想你在那之前就吃饱了。”

 

他快速瞄了爱德一眼,看到他在气球中高兴地笑盯着那小盒子,好像那是什么珍宝似的。他觉得自己的扬起了嘴角。“不用担心,这小小一盒巧克力远远不够我吃。”

 

“噢,相信我,我知道。”罗伊说。这是真的,他经历了两顿晚餐后才不再小瞧爱德非人类的胃口。他从做饭给爱德吃中学会,他至少得给他做三人的分量。

 

“所以为什么我不能现在就把它吃了?”

 

“因为这是我对你美好的要求。”

 

“就一块?弥补你在总部门口给我造成的尴尬?”

 

罗伊轻轻摇头,微笑。真的,他永远也理解不了爱德对食物的爱好。他早就放弃了这一雄心壮志,甘心败于食物,当爱德心中的第二。“好吧,”他最终说道,“但你也得给我一块,因为我是个非常好的男朋友,送给你花,气球和巧克力。”

 

罗伊从眼角看到爱德盯了他一会儿,似乎在考虑这个要求。没一会儿他就听见他拆包装的声音了。“好吧,不过这只是因为你给我带了巧克力,还给我做饭。我们已经说好花和气球是给你自己的。”

 

“当然,亲爱的。”

 

“吃,”没一会儿他就听见爱德吃着巧克力说话的声音,他觉得很神奇,每一次爱德都会刷新他对食物的速度。幸好,在某些其他身体功能方面,他没那么快。

 

“不行,我在开着车呢,”他假笑着说,“你必须要喂我。”

 

“狡猾的混蛋,”尽管这样说,罗伊还是感觉到有甜甜的巧克力贴上了嘴唇,正如他所料。他更加得意地张开嘴,让他的爱人将巧克力送进他嘴巴。他借此机会把捏着巧克力的手指也含进了嘴巴,尝到他手指上携带的咸味。他听见爱德抽气的声音,在感觉手指滑出去时,他稍微紧闭了闭嘴,笑得得意洋洋。

 

“你会得到报复的。”

 

罗伊品尝着舌间的巧克力,等差不多了才说:“我迫不及待了。”

 

—END—

 

 


评论(5)
热度(4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des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