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会的,没事看看小说,翻译喜欢的小说,写一下小说。总之是放文的地方。

【授译】兄弟之情 By: Kitty Gets Loose(第11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Is the day so young

 

“醒来。”杀生丸的声音潜进他的梦里。

 

“嗯?”犬夜叉嘟囔着睁开眼睛,发现自己仍靠在他哥哥背上。“我们回到村子了吗?”他带着睡意问,抬起头,希望自己没有在杀生丸的毛皮上留下口水。

 

“没有,我们先在这里降落。我原打算会离开三天,以防跟熊精之间进展不顺利,但既然我们昨晚就处理好那事了,就在这里呆一会儿,这样至少可以给法师他们更多空间搜索制服幻影的咒语的时间,不用被我们打扰。”

 

犬夜叉看看四周,发现杀生丸说的“这里”就是上次朔夜他带他来的那个有温泉的地方。

 

“你喜欢这里?”他问道,白色的尾巴松开了他的身体,杀生丸从阿恩背上下来。

 

“这里给了我需要的平静,我是绝不会带邪见来的。”

 

犬夜叉笑了一下,也从阿恩背上跳下来,跟着杀生丸走到树荫下。他和上一次犬夜叉变成人类看着他时一样,坐在了那块石头上。

 

“让我看看你的伤怎么样了。”他说道,站在他面前。阿恩走到池边喝水去了。

 

“愈合得很好。”

 

“给我看看。”

 

杀生丸解下铠甲,抖开左肩上的衣服,五道刺破的伤口嵌在他白皙的上臂。伤口正在愈合,他身体的力量也将熊爪的毒逼了出去,但是犬夜叉还是能看出那爪子刺得有多深,因为在经过一整晚,直到今天早上,还能看得见伤口。

 

“以后别再那么做了,”他说,“我说我不想在战场上成为你的弱点是认真的,要是你再因为我分心,我就亲自杀掉你。”

 

“这有什么意义,如果你的初衷是让我不要受伤的话。”杀生丸干巴巴地说。

 

“你知道我的意思。”犬夜叉抱怨地说。

 

“怪就怪在我确实知道。我得把熊的臭味从我的衣服上洗掉。”

 

“为什么?这不是妖怪界的丝绸吗?难道它一点都不能自行清洁?”

 

“可以,但是那样的话我就得忍着臭味到那时候,我不喜欢。”

 

犬夜叉嗅了嗅他,“熊的臭味大部分在你的衣服和皮毛上。给我,我帮你洗,你可以把皮毛拆下来对吧?我一直都想不明白你变成大狗的时候衣服怎么能不被撕成碎片,皮毛也不会掉下来,不过吧,这对于你来说没什么问题的话,我也不打算绞尽脑汁去思考这个问题。“

 

“我可以拆下,但是我不会让你把它从这里拖到水池的,我自己来。”

 

“反正我也是要进水里的,臭熊味也沾满了我的火鼠裘,而且如果你连你自己身上的气味都不能忍受的话,你也受不了我身上的气味,所以我还是要洗洗。你要是不拆你心爱的皮毛的话,那至少把你的衣服给我,来吧,脱下来。”

 

被犬夜叉愉快地下命令和唠叨自己的情景逗乐了,杀生丸默默认了,他脱下肩膀和袖子上绣有红色花纹的外衣,交给他弟弟。

 

“这些花纹不会褪色吧?”犬夜叉问。

 

“不会,以前我的衣服也弄湿过,但是颜色并没有褪。”

 

“很好,我可不想因为弄坏了你的华丽外衣而被揍。”犬夜叉说着,走向水池。在池边,他解下铁碎牙,把它放在干燥的地方,与此同时他回过头说:“顺便说一句,如果你期待我再次脱光光的话,你可要失望了,这次我要穿得好好的。”

 

“我受到了一万点伤害。”杀生丸讽刺地说。

 

犬夜叉沉浸在池子中,他注意到,泉水是从右边的石堆里流下来的,在低洼的地方形成了这个池子,水从池子溢出,又形成了一条小溪,顺着斜坡流到森林的某处。温暖的水流洗去了他袍子和杀生丸衣服上的熊味,他也低下头弄湿头发,只是在那之后他必须把耳朵的水甩掉。

 

在衣服嗅上去干净了点后,他跳出池子,并把衣服晾到树枝上,让它在清晨的空气中,慢慢滴干水。随后他回到杀生丸那里,脱下外衣和白色的打底衣。

 

“你不是说这次会穿得好好的吗?”杀生丸说道,挑起了一点点眉。

 

“我会穿回去的,你放心。”犬夜叉调皮地说着,绕过大石块,站到杀生丸后面,用打底衫擦干毛发。

 

“这应该能去掉一点味道,一会儿我再洗洗这打底衫就好,没必要让我俩都弄湿不是吗?”他擅自扯下他哥哥的左袖,想看看正在愈合的伤口。

 

杀生丸没有阻止他,但是他发现那件打底衣仍旧是16天前被他撕掉袖子那件。“你没别的打底衣了吗?”他问。

 

“没,我没那么多多余的衣服。”他又嗅了嗅杀生丸,发现熊的味道已经消散得差不多了,于是回到池子清洗打底衣,然后也晾到了树枝上。

 

“我饿了。”他说道,一边穿上湿哒哒的衣服,但没有把衣服边角束回裤子里,所以在他把铁碎牙束回腰带时,刀就隐藏在了半开的衣服里。“我闻见了兔子的味道,打算去抓两只——狩猎能让我身上快些干,你要吗?”

 

“我现在不饿。”

 

“我觉得就没见过你吃东西。你会吃东西吧?”

 

“吃,只是我不喜欢吃兔子。”

 

“冥加说我们家老头喜欢吃牛,真的吗?”

 

“他确实吃过很多牛。”

 

“所以我猜你也喜欢那种类型的?生肉?是这样吗?”

 

“绝大部分。”杀生丸似乎觉得这聊天挺让人愉快,犬夜叉是个善谈的人,他也很配合他。

 

“不过今天只有兔子,没有别的——我觉得你的时常光顾都吓跑了附近狩猎范围内大点聪明点的猎物了。我走了。”

 

他跳上树,消失在杀生丸的视线内,不过他还能听见、能闻到他所在的位置,正狩猎着离开家门的兔子。他也能闻到阿恩的所在,它同样不在召唤范围内,正漫步在小道津津有味地嚼着树叶。

 

没过很久,犬夜叉就回来了,右手拎着两只刚死掉的兔子的耳朵,身上的火鼠裘松松垮垮。在日中的太阳下,他用石头堆砌好火坑,用尖石块和枯枝叶引火,产生热量和火花,生起火来。在等火烧旺期间,他则给猎物剥皮去脏。

 

等火足够大,他就用树枝穿插好其中一只兔子,放火上烤起来。好了之后,他离开火堆,走到杀生丸那里坐下,递出一生一熟两只兔子给他。

 

“来,吃一只,就算你不需要吃东西,也不喜欢这个,但为防万一下顿饭得过很久,还是先吃点东西比较好。”

 

“你很有经验?”杀生丸问道,拿了那只生兔子。

 

“这些年倒没有。”他回道,坐到杀生丸前面的地上,吃起来。“但是在我更小的时候,很难抓到食物。妈妈死掉以后我就彻底一个人过了,不过我总能抓住,很明显的事,不然我就不会坐在这里了。”

 

一边吃,他一边想着,如果当年他的兄长在身边的话,他就不会挨饿了。不过犬夜叉想,16天前,他们已经把一切都说明白了,于是他转移了话题:“我们的团队协作不太好,昨晚我们太容易被分隔了。”

 

“我们还不习惯一起作战。”杀生丸道,说完,他咬了一口肉。作为这样一个捕猎者,他咬得很巧妙,利落地撕咬下肉多的地方,又不让血溅到身上。

 

他们安静地吃了一阵子,完了之后把骨头扔回不远处仍旧燃烧的火堆里。犬夜叉舔干净手指,然后说:“我们虽说是狗,但我们合作对付那些熊精时,我们好像成了猫。我太习惯于独自作战了,尽管我有朋友在身边。而你,更糟。”

 

杀生丸静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他们面对面坐着,一个在石块上,一个在地上,沉默了一会儿。之后,杀生丸说:“昨晚有你在身边我很骄傲。”

 

这话让犬夜叉哽咽了,但,操,他不想又哭起来。忍住心情,他轻声说:“嗯,你也没让我太丢脸。”

 

他的话没太好地掩饰他的心情,杀生丸看穿了他。“这对你真的意味那么多吗?”他认真地问,“我为你骄傲、承认你是我的兄弟这种事?”

 

“你知道,确实是这样,”犬夜叉说:“喂,除非我扑到你怀里大哭的景象很让你兴奋,不然我们还是别谈这话题。或者我应该赶在自己更丢脸前躲到树后面。”

 

他站起来要走,但杀生丸突然抓住了他的衣服,阻止他离开。“你不用为此躲到角落,”他说。

 

“我开始觉得你很高兴见到我泪汪汪的样子了。你几乎跟蛇骨一样坏。”

 

如果你说的是那个说我不是他的菜的神经病,我会把这当做是一种侮辱。“

 

“呸,他这样跟你说?”犬夜叉好笑地问,转身对着杀生丸。

 

杀生丸站了起来,松开抓住的火鼠裘,改抓住犬夜叉的左臂。“是的,不过显然,你更是他喜欢的类型。我看得出原因。”他紧声说,由此带出小小的嚎叫声。蹭掉犬夜叉头发和衣服上的兔血,他把他拉近身,让犬夜叉的头可以枕在他肩膀上。

 

犬夜叉不再强忍,让眼泪肆意。同时,他心里又升起一个矛盾,他意识到,他们正越过界。这调情和斗嘴之类的东西,持续了好些天,正将他们推出他所探索的亲情的界限。他试图找出他真正想要的东西,想知道他不知名的欲望,是否与杀生丸的一致。

 

他的兄长左手抚摸着他的头发,右手滑进他的后背,他的呼吸抚热他的耳朵,再然后,他苍白的双唇就贴到了他的脖子上,牙齿划过那里的皮肤。突然之间,他觉得这一切太过真实——令人不安——但他觉得,比起拒绝此时拥抱着他的杀生丸,他更宁愿砍断自己的手。

 

但在犬夜叉僵硬的同时,杀生丸他似乎也意识到做过了,他们都没准备好。他停下了,放开犬夜叉,退回去,急忙说:“抱歉——我前两天才说过要一起探索我们之间的事,但我操之过急了。你只是想要一个之前从未有过的兄长,而我却用了错误的方式弥补你。”

 

这似乎是另一种离别,另一种即将失去的东西,他急叫道:“不——我只是被突然吓到了,只是这样而已,我不该如此——你没过。”

 

凝视着与自己一样的金色眼眸,犬夜叉抬起脸对着杀生丸,吻上他的唇,闭上眼,双手抱住他的脖子。然而杀生丸轻轻将他退开,摇了摇头,说:“不,犬夜叉,这不是我想从你身上得到的东西,你不是个需要迎合我欲望的奴隶,我说过我想要你变得坚强独立,这是真心的。你不用因为害怕失去唯一的兄弟而取悦我。你不会失去我,我还是你的兄长,仍旧为你骄傲,我会保护你,但我不会要求你更多。”

 

“你可以要求我更多,我可以——”

 

“你可以做任何你觉得我想要做的事?你会为了努力留住唯一的亲人,心甘情愿为我变成任何样子?尽管你只是想要我做你的哥哥?”

 

犬夜叉无法回答。

 

杀生丸继续说:“拜托——如果我只是想要占有你,你想想,我就不能简单地立刻把你按到地上,把你占有?让你为我所爱,无力还手,只能依赖我?这不是我想要的,你对我来说,比这重要得多。”

 

杀生丸的眼神震住了他。他明白了,他爱他,只因他是他——他懂这个眼神,因为他曾在他母亲眼里见过,在戈薇眼里见过。只是,在这里,它更强烈,更执着,更加坚定。

 

“好了,过来——让我像你期待的那样,以兄长的方式拥抱你。”杀生丸命令道,伸手抱住他,就像犬夜叉时常幻想的那样。只是现在,他觉得好像失落了什么。

 

之后,他放开了他,说:“我们是时候要走了,你把火熄掉,拿上我们的衣服。我去找阿恩。”

 

犬夜叉想要说些什么,但他不知道说什么才适合。杀生丸走进林子找阿恩了,于是他走到火堆,用土将火熄灭,踢了几脚,又到池子盛了些水在手上,撒到火堆,以防万一。他从地上拿起他兄长的铠甲,又取回了树枝上的衣服

 

杀生丸领着阿恩回来了,从犬夜叉那里拿回衣服和铠甲。衣服还没干,但他还是穿了回去,因为中午的太阳光和飞行的风能让衣服干得更快。他从阿恩左侧的囊袋里取出两件白色的东西——叠得整整齐齐的布料,他将它递给犬夜叉。“给你的新里衣,扔掉你那件破的衣服——来,给我。”他说着,拿掉了犬夜叉的破衣服。

 

“谢谢。”犬夜叉小声道,盯着手里的衣服,不知道还要说什么。

 

“现在就穿上吧。”

 

于是他脱掉外衣,穿上了其中一件新里衣。这比他之前穿过的任何衣服的布料都要好。完了之后他才穿上其他衣服,那些都还湿着。绑好所有带子,把该束的束好,他小心翼翼地把另一件里衣放进衣服里,贴着皮肤,以防掉出来。

 

杀生丸也重新穿好了衣服,恢复原来的打扮。他上下看了一眼犬夜叉——不过这次他更加快速,收起了前两天携带的意味。然后他说:“很好,我可不想衣衫不整地把你带回村子——你的朋友会以为我揍了你。”

 

他们骑上阿恩背上,犬夜叉却不知该将手放哪了。他把手半放在杀生丸的肩膀上,屏住了呼吸。然而其实他是想再次抱住他的,可,他能吗?

 

杀生丸似乎知道他的想法,他转头说:“犬夜叉,你想怎么抱我都行——我不会有所误解的。”

 

犬夜叉呼了一口气,释然地伸手抱住了杀生丸的腰,像之前把脸贴在绒毛上。希望飞行的呼啸风声,让杀生丸察觉不到他又哭了。

 

第十一章完



评论(50)
热度(71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desee | Powered by LOFTER